债权交易网创始人王鹏程:P2P市场还有很大的创新空间
2014-05-18 21:27

[p=24, null, center]

[p=24, null, left]P2P行业的火热引来了不少新的创业者投身互联网金融,债权交易网创始人、CEO王鹏程就是其中之一。技术出身的王鹏程曾在搜狐、百度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有过从业经历,而融360的一段工作经历更让他看到“金融市场还有挺大潜力”。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创业

[p=24, null, left]始终有一颗创业的心

[p=24, null, left]出生于1984年的王鹏程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是标准的80后技术男。记者面前,略显消瘦的他有着与实际年龄并不相称的成熟和干练。去年9月,他与三个小伙伴创立了专注于债权交易的信息平台债权交易网,成为债权交易网创始人、CEO。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我有一颗创业的心。”大学刚毕业时,王鹏程就先后在两家创业公司短暂干过,“那时还年轻,也没经验,觉得创业的时机也不成熟。”随后,王鹏程去了搜狐和百度这样的互联网企业,让自己的专长能够学以致用,一直到进入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融360,王鹏程的工作是做市场的支持,在做技术的同时他也开始观察市场的走向。“我觉得再早5年,或者往后5年都没有这么好的机会了。”去年6月份,王鹏程和其他3个创始人开始筹备新公司。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模式

[p=24, null, left]选择融资担保公司合作

[p=24, null, left]“当时我们研究过很多模式,中间经历过很多变化。”最终,王鹏程选择的模式是与融资担保公司合作,主要做企业债,帮助投资者通过购买债权的方式,实现理财规划。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记者在债权交易网上看到,目前的债权项目的年化收益率都在15%,面对着P2P平台跑路频繁发生,如何在有高收益的吸引力同时,给投资者提供信任度是目前这个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王鹏程说,选择融资性担保公司正是基于风控的考虑,融资性担保公司都是经过金融工作局备案,本身就是准金融机构,放到平台上的也是一些相对比较优质的项目,并且所有债权信息都要经过融资性担保公司事前现场审核,在借款后还会实行资金和企业项目运营跟踪。同时,债权交易网也在事后对企业财务情况进行跟踪,这样就形成了双重保障。此外,担保公司还要对项目进行全额本息担保。目前,与平台合作的有3家担保公司,资本金都在3亿以上。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对比一般的P2P平台,王鹏程更愿意把自己这个模式叫做P2C:“最后来借款的是企业,就规避了单个借款人恶意借款不还的情况。”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创新

[p=24, null, left]投资3个月后可免费转让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王鹏程用“专业人做专业事”来表示对这个模式的信心。合作的融资担保公司的“专长”在金融,做互联网平台则是王鹏程的专长。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和许多互联网产品一样,债权交易网的投资门槛低,最低只需要100元,并且投资者无论购买数量多少,都可以在其网站上看到所投项目和企业的介绍等详细信息。在投资满3个月后,可以在平台上转让所持企业债而不收取转让金。“这个是考虑到一些临时急需用钱的用户。”王鹏程喜欢用“厚道”这个词来介绍自己平台的创新,同样厚道的还有平台不收取投资者的手续费和管理费,只对融资性担保公司收取一定融资手续费。此外,对于大额投资用户,平台还提供纸质的合同和担保函。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截止到4月份,债权交易网的融资总额已经超过6000万,其中2月份60多万,3月份1900多万,4月份已经增长到4000多万,按月呈几何倍数增长。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谈及取得的成绩和未来规划,王鹏程坦言,已经有风投开始关注债权交易网,现在单个用户平均投资额在4万多。对王鹏程来说,用户的信任度让他对平台未来充满信心。

[p=24, null, left]

扫一扫,每天一点点,了解互联网金融时代大趋势!
感谢关注最有价值的金融微信:I黑马互联网金融与风投(iheimajinrong)
大家可以叫我“金融哥”,如果你想玩转互联网金融,
请加入互联网金融行业QQ交流群:346320036
如果您喜欢我们的文章,请点击下方分享到微博或者微信朋友圈.
来源:京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