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行高逼格:和豌豆荚Android合作的小情操
2014-05-21 17:51


和豌豆荚在工作上结识很平淡很没有波澜,在拓展Android用户流量的过程中,豌豆荚自是无法回避的国内商店之一。不是因为它早期Android项目的专注,也并非抱着像对App Store的景仰之心,只是因为利好,就这样找了过来。那时候的我还停留在iOS流畅舒适的一片天,仅工作需要才开始熟悉这款管理Android帮手。后面有点像我当初用Chrome的情况,发现它好用到停不下来,习惯到不再适应其他的Android助手。Chrome当时听说用起来极具逼格现在的豌豆荚用起来也有点那么种味道
[size=12.0pt]细节流露逼格
可能一帮Googlers的熏陶, 豌豆荚工作方式也无意中流露出一股逼格。即时聊天工具G+,办公室里养几只猫放着,餐后游戏输了还要给同事洗碗,帝都天气太好反而放假去teambulid,还乐此不疲的腹黑同事,甚至连老板都不放过。一边给开发者解答小case,一边还不遗余力的赞许他人分享重复回答那些叨逼叨的提问,最后还友善的提醒小白累积看看他人的分享。整这么多事儿,个人实在是觉得公司逼格太强影响的!好处就是,和这些帮聚在一起的聪明人打交道,工作起来真舒服。默契本身就是一种感觉,不需要你我相识多年,也无需举杯交错,就是那么自然而然的交流,接着做好各自份内的事情就可以了
[size=12.0pt]数据说明实力
[size=12.0pt]
只要稍微花点心思豌豆荚上,获取数据简单到爆豌豆荚PC版对于每款App都提供统计标签,虽然写的是近7天下载数,其实是直接查看近一个月的数据。如果你每天坚持统计自家前端和后台的数据,会轻易发现两者的差值基本保持在100左右。也就是说,其实可以很容易估算任何一款App在豌豆荚上的数据表现。对比同类产品或活动效果有个较佳的数据参考对象,这种小技巧简直省时省力。当然豌豆荚也会偶尔调皮下,给出下载数为0或升级数是1的情况,别紧张,因为没有例外大家会集体躺枪,这种开小差的情况不多,一个月偶尔会出现过一两天。
豌豆荚在运营策略做过调整,目前效果最好的一块当属活动。开卷有益上周二在豌豆荚正式活动上线,当天效果十分显著,下载量直逼1.2W。豌豆荚对于活动会有优的推荐和曝光资源,基本上大多数App参与活动曝光都可轻松破W。活动后期几天的效果,和活动赞助资源、自身品牌存在一定的关联。很丢人的是,我们活动后才发现自家App出现了紧急情况,所以活动效果低于我的预期。

开卷有益活动期间数据情况
另外时间相隔较近的小米桌面,以活动当日近3.5W的数据证明其人气,在持续五日的活动曝光中拿下近10W的下载量。豌豆荚给予的活动资源每家基本差异不大,但从最后效果来看,我们还有很多要走的路,该去学习的地方。
小米桌面活动期间数据情况
还有一款不得不提的微视频App小影,在有大腾讯微视堵截的情况下,豌豆荚活动的数据超出我对它的看法。它不仅在当日突破2W的下载量,而且活动期间的下载量不跌还微涨,后面的‘蝴蝶效应’是,活动过后下载量比之前提升近3倍。虽然看过很多家的数据都未能达到这个效果,但它通过数据证明了这种可行,也证明了自身的努力。在豌豆荚给予的平台支持下,通过对比数据和分析,也可以优化后期的活动方案,找出最适合自家的精准受众。
小影活动期间数据情况
新生力量崛起
互联网自诞生就受到大家的喜爱,它倡导那些开放分享的精神,在移动互联网热势的今天,很欣慰像豌豆荚这样的领跑者,没有忘记一些本质上的东西。
感谢移动互联网的搅局,打乱了互联网的平静,创造出可观的前景,同时也让更多优秀的人崛起,做一些他们所坚持的事情。尽管国内的互联网依然存在束缚,依然是在荒蛮的成长着,但这个我们所热爱的行业,是最有机会真正和世界相拥的行业,最有可能冲破陈旧体制的行业。这个行业并不是在摧毁重建,只是努力拯救着自我堕落,有时候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那些同行们被调整或出局,他们也许已被现实磨挫好在,剩下的人还有希望还有自己的方向,也这个世界里微小的忙碌快播终结也好,美剧下架也罢,不过,一切都会好起来。无所谓公平与时代,在于我们自己。
借用一句很喜欢的话:黎明前总是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