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色的创业公司CEO应具备哪些特征?
2014-05-22 14:33

大多数的创业公司都失败了,对于科技创业公司更是如此,而一个成功的创业公司需要卓越的领导和那么一点点的运气,而那些成功的创业公司和未成功的有什么区别呢?
1. 擅长于招聘和解雇人才。无论何时你发现一个了不起的CEO,你都会发现他很擅长招揽人才。这就是说,他长于向别人兜售他的梦想,尤其是在他的公司显得不那么出众或看起来很有风险的时候。但是,有些CEO擅长招聘人才,却不擅长于解雇人才。无论发生什么事情,他们都不会去解雇员工,结果导致公司利益受到牵连。
2. 打造文化而不是只是公司。很多出色的CEO,例如卖鞋网站Zappos的谢家华(Tony Hsieh),都会打造出优秀的企业文化,让每个员工都充满使命感。这让他们在众多创业公司中脱颖而出。
3. 倾听和行动。
更多精彩内容可看原文:[url]http://www.chuangxp.com/question/find/3243-0.html?u=h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