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广福内部邮件:3千万违约金划算 与携程酒店差距将拉大
2014-05-23 10:15

在艺龙旅行网宣布与同程网结束双方战略合作后,艺龙旅行网CEO崔广福今日发出内部邮件表示,艺龙与同程的合作今天结束,同程为此已向艺龙支付了3千万人民币的违约金。“如果我们持续服务同程三年,我们的财务收入绝对不如收取这3千万违约金划算。”他同时表示,与同程结束合作后,携程将拿走同程的酒店,这也将拉大携程对于艺龙酒店业务上的差距,为此艺龙已经有了应对办法。艺龙将加快与Expedia中国区整合的步伐,同时尽快推进其他的酒店业务发展计划。


据悉,目前艺龙在酒店覆盖方面,仍保持着快速的拓展步伐,上周艺龙方面曾宣布,其签约国内酒店的数量已达10万家以上,这也是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根据早前消息,艺龙宣布与同程结束双方之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程同意向艺龙支付3000万元人民币,并已于2014年5月22日交付。

崔广福内部邮件:

各位同事,

相信大家已经看到相关的报道,我们与同程的合作将于今天结束。为此,同程已经向我们支付了3千万人民币的违约金。如果我们持续服务同程三年,我们的财务收入绝对不如收取这3千万违约金划算。两个月的谈判加合作,净收入3千万,这是个好买卖。只要承担违约责任,毁约是商务合作中正常的行为。这里不存在谁耍了谁的问题,也不存在诚信的问题。因为合作各方已经完全按合同办事,所以,这个合作是诚信的。各方都能接受都很满意。

当然,携程拿走同程的酒店,将拉大与我们酒店的间夜差距,为此我们已经有了应对办法。我们将加快与Expedia中国区整合的步伐,同时尽快推进其他的酒店业务发展计划。

有办法!It can be done!

Guangfu

来源:劲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