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创业大赛】绿狗网:专属于中小微企业的法律顾问
2014-05-26 18:57

以下为创始人口述:

绿狗网是国内首家提供在线法律服务与产品的电商平台。我们的团队有来自阿里巴巴、拉卡拉、慧聪等互联网公司的优秀人才以及来自国内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人才构成。

让律师找到案源,让企业找到法律服务

我们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标准化的法律产品及服务,通过律师及律师事务所资源,解决了他们找律师难、找律师贵、律师服务无法监督的难题。目前在中国有大约六千万的中小微企业,而百分之九十九的企业是没有律师服务以及法律顾问的。我们通过互联网手段以及移动互联网技术,在供与需之间搭建了一个平台,让律师找到案源,让企业找到法律服务。

专属于B端用户的法律产品及服务

绿狗网上线于2012年6月份。在2013年我们获得了来自于晨兴资本、真格基金和戴志康的A轮投资。在上线以来的两年时间内,我们累计为十多万中小微企业及家庭个人提供了律师服务,同时为一万多名律师找到了案源。

目前在国内,提供法律法务的网站有很多家,但是专属于B端用户,为他们提供标准化的法律产品及服务,并且对服务进行监督的模式只有我们一家,我们现在处在领先者和领导者的地位。

做企业就要用绿狗

我们的愿景是做企业就要用绿狗,让法律成为企业的发展之矛、安全之盾和组织之魂,让人人都请得起、请得到好律师。我们希望用五年的时间,让绿狗成为一家市值在一百万美元的互联网公司,最终实现在美国的IPO。

我们深刻的了解中国的法律服务市场,以及中国中小微企业的法律需求。我们通过在服务领域的精工细作,在硅谷以及在美国还没有找到类似的商业模式,我们是独一无二的,我相信我们能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