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2.5亿美元投资新加坡邮政:向全球延伸电商系统
2014-05-28 18:34

阿里巴巴今天宣布,将投资3.125亿新元(约2.49亿美元),认购新加坡邮政190,096,000股新股亿30,000,000股库藏股。投资完成后,阿里巴巴集团将持有新加坡邮政10.35%的股份。


这笔投资是阿里巴巴电商系统全球延伸的重要一步,得到新加波邮政意味着阿里巴巴可以拥有东南亚的国际邮政、物流能力、基础设施和配送网络。双方还将组建合资公司,投资于国家电商物流行业。

早在2010年,阿里巴巴已经投资了新加坡物流公司普洛斯。今年阿里巴巴加快了国际化战略,马云3月密集到访了美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并且与法国政府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而这个月,阿里巴巴刚刚和澳洲邮政达成了合作,使得澳洲商家通过天猫向中国消费者出售商品,也让澳洲消费者,包括在澳华人能够更便捷的使用支付宝,从天猫淘宝上直接购买产品。

来源:搜狐IT
作者:张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