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分享】千千氏曾昭霞:九鼎近亿A轮融资背后那些事儿
2014-05-30 09:35

黑马社区在线分享又来啦!时间有限,抓紧提问!

分享嘉宾:黑马大师兄、千千氏曾昭霞
分享主题:获九鼎1亿A轮融资背后那些事儿
分享时间:5月30日14:00-16:00

分享地点:黑马社区

分享背景:

[size=11.0pt]2014[size=11.0pt]年5月,国内快造型行业领导品牌千千氏宣布,千千氏A轮融资获得九鼎投资注资近亿元。
[size=11.0pt]

[size=11.0pt]千千氏创立于2007年,由曾昭霞与洪丽容夫妇联合创办,是全球快造型行业的开创者。公司通过“免费体验”+“热情服务”的方式,充分满足30-45岁爱美女性快速改变形象的需求,及实现包含发饰品、彩妆品、护肤品等产品的销售。
[size=11.0pt]
公司通过独创的“产品+服务+渠道”商业模式,不断推动服务产品化、渠道密集化,使得顾客的服务体验不断提升,享受服务更加便利。通过执着于“主动与女人发生关系””做女人的闺蜜”,千千氏这个“女儿国”内,从顾客到店员、加盟商、公司,层层建立了强关系。顾客由“过客”变成了“久客”,由“久客”变成了“免费业务员“甚至加盟商。目前,千千氏在全国已拥有上千家门店,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每天为全国十多万名爱美女性提供服务。2014年预计全国终端零售总额可突破9个亿。
[size=11.0pt]
分享亮点:

小创独家获悉了这次融资背后很多有趣的故事,比如:

千千氏的A轮融资,先后吸引了IDG、红杉资本、基石投资、TCL创投等40多家投资机构洽谈。基于双方的基因高度匹配、观念高度匹配,最终还是由九鼎投资半路杀出,折桂。这背后有哪些隐秘的故事?

融资过程中千千氏提出了8个不靠谱的要求,比如[size=10.5pt]要在一个月内完成投资;[size=10.5pt]不允许讨价还价;[size=10.5pt]要懂千千氏,不能过多干预等。[size=10.5pt]很多机构认为他们的要求很独特,当然也有很多人认为不靠谱。最后又是如何融资成功的呢?
[size=10.5pt]
[size=10.5pt]创业家对创业者有所谓地派和天派的划分,曾昭霞称他这种地派以前对融资是不太懂的,那又是如何走上融资这条道路的呢?传统企业的创业者融资又与所谓的天派有哪些不同呢?
[size=10.5pt]
[size=10.5pt]据说千千氏这个项目引发九鼎的投委会开了两次会,吵架。[size=10.5pt]一派因为看不懂千千氏的商业模式而对他们有所质疑,一派非常支持投资千千氏。这到底是一种怎样的模式?
[size=10.5pt]
[size=11.0pt]
[size=11.0pt]===========我是现场直播的分割线(持续更新ing)=================
[size=11.0pt]
没错,小创现在正在广州千千氏A轮融资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哦,今天将会为大家全程图文直播现场盛况,绝对是美女与大佬齐飞,干货与激情共享!敬请期待!


千千氏创始人曾昭霞开场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亲爱的千千氏家人们:

大家上午好!

我代表千千氏对各位的莅临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同时,预祝“千千氏2014快·领跑”第二届全球快造型(中国)峰会圆满成功!

在即将过去的五月,聚美优品、京东、途牛等先后上市,中国又涌现一大批千万新贵和亿万富豪。看着他们的成功,我时常想,站在风口的千千氏,还需要多久才能敲响上市之钟。

也就在前几天,第二届中国天使投资人大会上,雷军讲到,他在40岁时总觉得还有一些梦想没完成,所以创办了小米。

但是有了这个目标以后该怎么做?他认真琢磨了李彦宏、马化腾、马云等大佬们的创业过程,总结出成功企业的三个特点:1.要有一个巨大的市场;2.要找一群超级靠谱的人;3.要融一笔永远也花不完的钱。

我不是雷军,但我也会常常想,千千氏符合条件吗?

在很多场合都会有人问我:千千氏到底是做什么的?

今年是创立千千氏的第7年,更是我们开创快造型行业的第7年。很多人都以为千千氏是集饰品、彩妆、护肤、盘发为一体的企业,但这不是千千氏的全部。千千氏真正卖的不是产品,而是美丽和快乐。我们致力于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女人的闺蜜,所有与女性美丽相关的,千千氏未来都可能涉及。

这是一个巨大的细分行业市场: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正处于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消费、从中国产品到中国服务、从中国文化到中国创意的转型过程中;中国饰品消费的女性就有约5亿,女性用品消费率正按19%的年增长率递增。如果平均每人每年花费200元,年消费额将超过1000亿。目前,我国女性饰品的人均占有率不足7%,而日本68.2%,韩国68%,香港54%,新加坡48%。中国多层次的饰品市场的巨大空白给了我们一个起飞的风口;这是一块需要我们花上一辈子去啃的大蛋糕!

或许会有人质疑:这么大的蛋糕,我们啃得动吗?

我们团队经常会自豪的说,在千千氏,在快造型这个行业,真的没有什么不可能!

千千氏员工一个月工作35天,每天凌晨一两点下班还嫌早;我们的“疯总”冯继东,大年夜跑市场,一周内将区域门店业绩提升300%还嫌慢;我们的重庆四川总代理邹平同学,坐拥近300家千千氏店铺,还嫌不够多。我们的高管团队达到近30多人,我们还在招兵买马、不断充实加强!在人才战略上,我们爱才如命、挥金如土、喜新不厌旧、保护新人,直至找到视野里可见的最优秀的人才,组建业界最牛团队。

是谁搞大了千千氏?

必须是美女控、好色家,必须是疯子、牛人、内心无比强大的人!

高管全部下市场,7天建成9个分公司;千人快造型峰会,从立项到实施仅花了15天;一天内50店齐开,每月新增门店近百家。

千千氏的家人们,我想自豪的说,你们每一个人都NB,每一个人都是No.1,只要有你们在,千千氏就不会有吃不下的蛋糕,过不了的坎儿!

2013年,千千氏以轻资产、现金流、平台化的商业模式,“小区域高占有”的渠道布点策略和互动娱乐化的搞疯**,用一连串的超跑风暴、超跑核弹已经震惊了行业:

我们空降了20余名高管,他们多来自于世界五百强或者上市公司的高管,却甘愿在千千氏负责一个部门、一个小的区域,无怨无悔;

我们阵地前移,协同作战,在“亮剑”行动中创下1个月新开100家店的传奇;

我们推出“搞疯**”与“小区域高占有”战略,刷新行业开店和单店业绩快速提升的新纪录;

我们创办“领跑汇”,只为与最优质的加盟商发生“强关系”,成就了数十个千万富翁、上百个百万富翁;

我们成立关爱、救助员工与加盟商的“千基金”,我们的“创基金”让员工与创业梦想更接近;我们的千千氏大学成为快造型行业领先的“黄埔军校”。

我们在大佬云集的黑马运动会上惊艳亮相,让海天盛筵相较失色;

2014年, 我们制定了2-5年内领跑行业,成功实现IPO的发展计划。

我们没有背景,更没有干爹,我们也不是官富二代,但我们不仅有牛掰的项目,更有牛掰的团队,我们站在风口,正是这种对行业未来的坚定看好和商业模式、盈利前景的自信,千千氏每位家人都敢底气十足地讲:千千氏不差钱!

可当3月份我们最终确定引进外部战略投资者和分阶段推进IPO的消息却不胫而走,先后有近40多家风险投资、私募机构向千千氏抛出了橄榄枝。我们的团队,和来自国内外的著名投资机构,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从商业计划书制定到尽职调查和a轮融资。

这是为什么呢?

投资者们不是傻子,他们是这个世界最精明的人,他们已经看到快造型行业所蕴藏的高速成长机会,看到千千氏1个月新开近100家店的传奇,看到每天凌晨千千氏招商中心的电话依然响个不停。

在这里,请允许我以感恩的心,感谢投资者对我们这个行业的认可,对我们商业模式和团队的认可!感谢经销商、代理商和顾客的认同和互勉共进!也特别感谢我太太洪丽容女士创业7年来的相知相守相助;也真诚感谢我可亲可爱的所有千千氏家人们!因为你们,也只有你们,才能并且还将继续创造这样的辉煌!我更要特别感谢来到现场的同行、竞争对手们,无论您是溜进来的,还是混进来的,还是正大光明申请来的,无论您是来帮忙的、帮闲的、还是帮乱的,我都表示感谢!因为这代表着千千氏的一切严重受到同行的关注、戒备、惊恐、甚或学习,对此我都表示欢迎!因为千千氏是一家很2的公司,是一家仍在路上的公司。

接下来,千千氏将有哪些行动计划与具体举措呢?

千千氏将是一家集消费、连锁、服务、免费、定制、OTO信息化与一身,具轻资产、现金流、高成长、平台化的品牌连锁企业。

我们将致力于建设一个合作、分享共赢的生态系统,让供应商、代理商、经销商、顾客和员工分享公司的发展成果;

我们将调整和推出新的代理商、经销商政策,在人才、资金、渠道、营销和培训等方面扶持有意愿有能力的客户加快发展,以实现2014年新开门店1000家的目标;

我们将推进品牌升级战略,与央视、《商界》、《创业家》等主流媒体深度合作,成为快造型行业知名度和美誉度俱高的第一品牌;

我们将推动产品升级战略,逐步建立快造型的研究院、博物馆和强大的科技研发中心,为顾客推出更多高性价比、满足不同层次和情景需要的令人尖叫的产品!

我们将强化顾客服务战略,通过区域化的自主式自助式培训体系及服务形式、内容、流程和技术的创新,让顾客享受更好的一站式造型、化妆、盘发服务!

我们将加快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供应链系统、行政办公系统和在线学习系统的建设,以强化商业智能分析、提高知识管理水平和促进供应链效率与办公效率的提升;

我们将建立以“千媛会”平台为中心的社交圈子,主动与各种追求时尚生活品味的女人发生“亲密关系”;我们正在布局一场“打造重度垂直O20”,试图颠覆行业的阳谋。

我们即将正式入驻千千氏尖叫大厦,为顶级VIP消费者、加盟商、员工提供各种“变态级”休闲娱乐服务;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文化,拥抱变化、拥抱新人、拥抱互联网思维、拥抱复盘、拥抱英雄。我们将继续崇尚战功、站在风口、梦想牵引、乐享PK。当然,我们还有很多问题,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地方,但这不足以成为阻碍我们快领跑的路障。唯一阻挡我们的唯有内部不作为。

有勇气,自然就会有奇迹;有梦想,谁都可以了不起!有奋斗,谁都可以被铭记!

我们的梦想还不够大,只敢想开到全球30万家店;我们的梦想还不够让人害怕,只敢想市值100亿和服务上亿爱美的女性。

各位伙伴,千千氏与客户、员工有着一样的目标与愿景:做女人的闺蜜,成为全球快造型第一品牌,全国第一家快造型上市品牌,成就一批千万、亿万富豪级客户和员工。

为此我们必须要颠覆,必须要引领,必须要奋斗,必须要共生、共荣、共羸!

我是创业家,千千氏是我家,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们在一起”!

千千氏2014快•领跑!

谢谢大家!


[size=11.0pt]千千氏现场宣布,A轮融资获得九鼎投资与JD Olympus Limited 联合注资近亿元。

[size=11.0pt]
九鼎投资合伙人赵丰:
九鼎为何投资千千氏


1.产品+服务模式的高度契合
加盟商服务标准化、流程化、系统化:顾客服务专业化:产品结构对业务模式的支撑力强

2.开店数量和质量的同步提升
得益于开店模式的日趋成熟,近两年店数迅速增加且成功率不断提高;80%的老店实现同比增长,老店在2013年的平均月店销对比2012年同比为121%;从近两年新开门店的单店店销分析,新店的开店质量在提升。

3.品牌价值的提升及对行业的不断颠覆
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快造型的开创者,三分钟展新女人”,定位“快时尚”中的“快造型”市场细分。定位满足消费者颈部以上快速变美变时尚的需求
持续的品牌推广及创新:与央视《奋斗》栏目合作,与《商界》杂志合作。2014年将全面启动明星代言计划

公司对该行业业务模式的创新:1.调整产品结构,增加化妆品比重2.主动在二/三/四线城市大力布局街铺店3.通过“小区域高占有”的方式对渠道深耕


九鼎未来如何助力千千氏

业务协助
资金支持;专业人才推荐;战略梳理;协助模式再创新

上市协助
中介机构推荐;危机公关管理;媒体资源对接;量身定做的上市辅导

产业整合协助
推荐并购标的;协助尽职调查;设计多层次并购方案;协助并购谈判

最后,望在座所有嘉宾共同助力千千氏,共赢千千氏的未来!






本届峰会上,千千氏总裁曾昭霞在黑马营的“同窗好友”,纷纷献上热情的祝贺。


《创业家》杂志社社长牛文文也发来“贺电”。


《创业家》杂志社CEO刘义伟,热烈祝贺千千A轮融资成功完成,并预祝本届峰会圆满成功


表演:热辣舞蹈让人有点hold不住啊!


广州智狼团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郑博文 分享

智狼团成功帮助过爱国者数码、七匹狼、红蜻蜓、泛美泓涵、美的、华美美容医院、暨大微科、北极绒等800多家知名企业创造了无数行业传奇。


新品走秀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