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瑞贷网站商业计划书
2014-06-03 10:32

[i=s] 本帖最后由 father288 于 2014-6-3 10:33 编辑 [/i]
博瑞贷网站商业计划书
一,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一个打着p2p牌子的会员制网络平台,主要功能为:
1,建立一套全国性的会员体系,达成会员之间的资金运作。
2,尝试核心节点带动地区的模式进行区域自治的实验,用邦联式的组织结构进行p2p网贷的创新。
3,高效吸收资金并达成领先的资金项目成功率。
二,市场分析
1,目标市场特性及需求
P2p网贷正在国内快速的发展,国内中产及以上阶层长期缺少中高利润的金融投资手段,而民间小型项目又长期得不到正规渠道的资金,民间借贷机构长期得不到正常的融资通道,再加上政府逐渐不可逆的金融改革都保证了p2p网贷企业的飞速发展。
但互联网的特性决定了只有两种平台能活,一种是最大的,一种是最有特点的。博瑞贷的决定做最有特点的那种。博瑞贷主要做中高端的成熟投资者的小众市场。
2,目标市场状况和竞争
P2p平台国内已经有1000多家,一开始是完全模仿国外平台想通过大数据体系来运营。然后开始走线上线下结合的地区型模式。再后来就是盲目跟风,甚至抱着圈钱跑路的心态进来的投资者。互联网的特性决定了同一模式的企业最终存活率非常低,一般不超过3个。现在的平台不玩自融就只能靠风投撑,估计最少95%5年内都得消亡。由于博瑞贷的运营模式和现在存在的平台不同,所以,他们对博瑞贷的实际冲击很小,但他们会把整个市场一步步做大,现在进入的平台越多,越混乱,对博瑞贷越有利。
三,博瑞贷的资源与渠道
1,合作机构
博瑞金融论坛是一个战略投资者。主要负责把博瑞金融论坛的资源引入博瑞贷。
由于博瑞贷走的是会员模式的组织路线,核心会员才是博瑞贷有意义的合作个体或者机构,他们构成博瑞贷的资源与渠道。
四,运营计划
1,运营策略
博瑞贷的运营采用地区自治的模式。中央团队负责解决技术问题,法律问题,政策问题,以及应地方核心会员要求总部派人下来进行线下活动等。
博瑞贷贷平台需要做三件事,1,资金募集,2,资金投放,管理和退出的管理。3,会员的招募与吸收。
博瑞贷的核心会员也分三类,一类主要负责募集资金,或者本身就是资金的供应者,一类负责地区性项目的推荐,总部通过信用授权实质管理,再辅助形式审核和实地抽查来进行监督,一类负责平台的推广,比如博瑞金融论坛就是一个专门进行推广的战略合作者。但三者的界限可以互换,也就是说,核心会员主要是要具有这三种功能并经过运营总监的审核。
2,市场营销
博瑞贷的市场营销实际是由当地的核心会员来做。博瑞贷建立一个积分制度,把资金募集,项目推荐,会员发展按积分的形式体现。核心会员与博瑞贷总部的谈判权体现在这些积分上。总部可以总结各地方经验发布给核心会员,但最终当地的营销由当地主导。
五,运营团队的架构
博瑞贷的组织模式决定中央是一个小团队。运营总监负责发展第一批核心会员,第一批会员有推荐其他核心会员入场的权利,但也承担连带责任。中央的运营团队很小,主要是处理第一批核心会员的入会,网站的技术问题,资料的形式审核,实地抽查,中央团队实质是为核心会员服务的,因为我打算当年就收支平衡,所以,第一年预期总人数不会超过4个。

六,盈利模式
博瑞贷网站本身不追求盈利,博瑞贷只是一个打着p2p网贷平台的牌子的会员制组织,平台只需要收支平衡,主要是要能服务好核心会员。平台产生的费用由会员缴纳会员费及平台使用费两部分冲抵。会员会费和平台使用费用由平台总部和核心会员议价的形式完成。因为现在的民间放款机构基本没有合法的民间吸收资金的渠道。而p2p平台国家政策只是不许做资金池,不许自融,所以,博瑞贷平台在提供合法通道的情况下,实际愿意合作的小贷机构很多。因为是邦联结构,总部的费用很低,所以收支平衡实际很容易做。

七,出资方式
这次开放的投资额度为30万,由核心会员承购。这笔投入是风险投资,但不是投股权而是谈判权。博瑞贷平台和其他平台不同点在于他是会员组织,它存在的意义在于为会员进行服务。这次开放的投资是单列的,因为我的规划是1年内收支平衡,所以,正常状态这笔投资是1年就还的。这笔资金主要是冲抵博瑞贷运营筹备阶段的主要费用,因为博瑞贷的账目是对所有核心会员公开的,所以,账目对承购机构或者个人公开。博瑞贷会设立一个核心会员的常务机构,博瑞贷总监对这个常务机构负责,这次开放的投资,等于是这个常务机构的门票。博瑞贷运营满一年会进行股权分割谈判,是所有核心会员参加的会议,股权在那个时候进行最终分割。

八,博瑞贷和核心竞争力
第一,这个平台是我主导,我是一个很偏执的人,所以,他的运营方向可以得到保障。
第二,邦联制的体系符合互联网的特性。网贷平台实际不仅仅是资金募,投,管,退的平台,他的互联网基因决定他必须符合互联网的特性。互联网的特性是什么,就是一种网络结构,他的行为是自发性,合作性的。只有邦联结构才能符合这种生态环境。
第三,市场条件下的放贷,他的特性决定了必须要地方主导。中央主导的模式在市场经济下效率低,成本高的缺点非常明显的暴露了出来。实践中,放贷坏账率最低的就是当地从事放贷业务几年或者10几年的民间机构或者个人,他们甚至未必有小贷机构的招牌,但实践结果就是这种人对于项目评估实际最有价值。只有用博瑞贷这种模式才能让这种人有兴趣参与进来。
第四,博瑞贷会大量使用视频等创新模式进行宣传,博瑞贷是小众平台,投资者教育这块总部会花大量资源,这样能保证博瑞贷的高客户粘合度。
第五,博瑞贷的体系非常开放,积分贡献度是他对核心会员的评判手段。因为开放,所以很公平,为平台做出重大贡献的核心会员必然获得更多的谈判权。

博瑞金融论坛老王让我写这个要求只能两页A4纸,那就只能介绍到这里了。后期谈判肯定会很艰苦,我有充足的心里准备,不急,大家慢慢谈。充分交流是一个项目成功的起点。
开了个群,75885519,大家进群讨论。
一个网贷平台只是做三件事情。
1,吸收资金。
2,投入资金。
3,宣传推广。
现在开放三类会员的招聘。您要是觉得您可以做其中的一类,那么,请加群联系。您只是想单纯的讨论,也可以进群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