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通教育推出在线教育平台“全课网”
2014-06-04 14:05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4 14:05 编辑 [/i] 2014年06月04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6月4日消息,一直试图向K12“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商”转型的A股上市公司全通教育,昨日公告,发布了新的产品——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全课网”。6月3日当天,全通教育股价涨停,报收42.13元/股。

  6月3日,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开展面向K12(小学到高三阶段)在线教育服务是公司重要发展方向。目前,全通的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初定命名为“全课网”,全通教育声称,全课网是以学生微课学习任务单和云阅卷服务为主体,提供教师备课、课堂教学、布置作业、在线评测、网络直播教室、学生个性学习中心等在线教育应用工具和服务,满足与课堂教学同步的互动教育应用。全课网平台将由主网站、PC客户端、移动客户端工具等载体共同构成,其中主网站内测网址为V.52KU.COM,包括公开课、名师小班课、VIP1对1、视频课、魔题库、论坛等功能模块。

  目前,占全通教育营收9成以上的产品校讯通,覆盖全国7800所学校。全通教育称,全课网平台在 2014 年将整体处于产品完善以及运营规模推广的前期。全通预计,全课网等产品,预计2014年完成1000所学校的推广,但是,对 2014 年的业务收入不会有明显影响,预计将在 2015 年,进入运营规模拓展期和商业规模推广期。

  实际上,自今年4月以来,全通教育在各种渠道,不断强调“在线教育垂直平台”的进度。

  2014年4月17日,全通教育2013年业绩说明会上,全通董事长陈炽昌表示:“在线教育服务是公司未来工作推进的重要方向。” 2014年,全通将加大投入,并开发针对K12领域在线教育的垂直化平台。当天,全通教育股价涨停,达到52.35元,此后在4月23日更攀上55.55元的峰值。

  5月9日,全通教育公布其在线教育学习平台内测,然而,资本并没有对这一消息显示出太大的兴趣:其股价在当天短暂的攀升至50.78元的高点之后,持续走低,在5月12日报收于49.09元。有观点认为,全通教育的转型,尚无真正动作,资本对其明显信心不足。

  然而,6月3日,全通公布全课网上线的消息之后,全通股价涨停。“在线教育”仍然是A股市场上,值得追捧的稀缺型概念。(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