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格货栈之唯“快”不破
2014-06-04 17:04

小米以“快 极致 专注与口碑”为箴言,专注于一款产品并以其为核心发展出庞大的衍生产业链,在极短的时间内从一个完全不知名的品牌成为影响全国的科技产业。小米巨大的成功,不仅向大家展现出互联网的魅力与力量,也让无数企业家开始重新审视自己的发展策略。作为一家实践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五格货栈视小米为“前辈”,以其经验为指导,取其精髓并实践于产品设计之中。团队深入挖掘雷军所言的“快”的理念,以用户需求为先行,快速迭代更新, 优化升级极致的产品体验。
l 产品之“快”
移动互联网新时代的企业成长是一个持续迭代的过程,需要快速排查发现缺陷,快速感应用户需求变化,快速呈现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五格团队将50%以上的精力放在产品端的优化中,确保用户收到的都是同期最优质的车厘子。
1 快速采摘鲜果:
果农每天伴随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开始一天内的采摘工作。车厘子的采摘除了选择充分成熟的果品保证口感的酸甜适宜之外,更是挑选了具有果皮厚韧、色好、含糖量高、不裂口等特性的耐贮品种。
我们以双倍价格从合作基地收购同期品质最好的车厘子,而分拣的淘汰率更是高达30%~40%,以保证车厘子的品质。采摘后的车厘子会第一时间储藏于零上1-3度低温环境下进行预冷,抑制真菌发育,减缓车厘子自身的氧化反应,并由专业冷链车不间断向仓储运送新鲜车厘子。
2 快速更新包装:
炎热的夏天是所有生鲜产品保鲜最难的时段,简单的恒温环保包装已经不能有效满足车厘子的保鲜需求,再加上运输过程中不可控的磕碰,使娇嫩的车厘子经常发生坏烂。为了提升用户的产品体验,团队从以下两点进行更新:
首先 ,在分装环节,将保鲜盒中车厘子的摆放进行了调整。以前的车厘子为一斤一盒随意盛放,现在改变为铺一层吸水纸放一层车厘子的形式。这样的摆放不仅能减少果品之间的磕碰的也能保证车厘子的干燥度,防止沾水腐坏。同时包装盒中增加了更多的降温冰袋,防止在高温天气下对车厘子造成热损坏。
其次, 经过比对实验,我们发现泡沫箱的保温效果和防撞击效果是最好的。但是,车厘子作为带皮食用水果,不适合直接与车厘子接触。所以我们将泡沫箱作为最外层保护层,泡沫箱内依然放置我们自己设计的保温盒及密封袋,隔绝泡沫箱的同时双重保温防撞击,在高温环境下也能为用户送去最优质的水果。
l 支付之“快”
在改进产品端的同时,公众账号也在同步更新优化,最大程度的为用户提供快捷的操作流程。目前有很多服务号或者商家以Pc端的模式设计店铺,而我们则按手机的模式进行设计。图文消息不再直接显示而是将之折叠,凸显重点内容又能避免过量信息,既节省用户流量,又能在5~10秒内快速完成一个订单。
我们在考虑用户的使用习惯后调整了页签位置,使页面操控呈现最佳手感。同时,公众平台优化了帮助指引功能,让第一次购买更清晰及方便实现。而礼品包领取页面经过调整与更新后,解决了不少用户反映的使用盲区。
l 服务之快”
由于前期品控环节做得不到位,出现部分用户收到的产品出现破损情况。首席粉丝官在第一时间内发表“无限服务论”,团队迅速联系出现问题的用户,并按照“无限服务”的理念予以补偿,并承诺只要还有坏的就继续补偿直到满意。对于用户反馈的问题,更有24小时客服在线解决。人工与机器客服的无缝对接,使用户咨询,购买与售后快速实现。
在生产基地,车厘子采摘后立即由专业冷链车运达南京,经过快速分检,第二天便由顺风快递发往全国各地。24小时内发货,专业物流配送,南京城区当天配送,外地隔天到达。我们保证车厘子从采摘到送达的时差不超过30个小时,让新鲜不停留!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流通不再是难题,庞大的信息流使市场格局瞬息万变。在以用户为导向的发展过程中,只有快,才能保持对用户的吸引;只有快,才能让用户体验到不同的服务;只有快,才能离极致产品越来越近;也只有快,才能造就市场中不可超越的领先地位。
五格货栈作为一家互联网思维的实践企业,核心是提供极致产品与服务。要想做到让用户喜欢,让用户成为我们忠实的粉丝,就必须倾听用户的声音,相信用户直觉。耐心并持续的发现问题,不断优化并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五格团队不断创新,快速迭代,明确了极致产品体验的发展方向,并以此为目标提升整个团队的产品能力。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完善自身,以期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中成为最认真的互联网思维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