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牵手恒大,外行人如何改变足球?
2014-06-05 12:41

  今天上午十一点许,阿里巴巴集团与恒大集团举行足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恒大足球俱乐部将进行增资扩股,阿里巴巴将斥资12亿元人民币入股,与恒大分别拥有恒大足球俱乐部50%股权。许家印坦言,这次足球合作是两大集团合作的开始,后续的具体合作项目还有待商榷。“马云说:“许总邀请我们进来,也是让我们来参与足球领域的变革。既然我们来,我们就会用用新玩法。怎么样保证足球的可持续的发展,使我们一直研究的。”


  为什么是50/50

  阿里和恒大分别占新俱乐部的50%股权。“我们不会进“更衣室”,不会干扰具体的球队打法,这是里皮说了算的。我们每人50,谁都没有决定,所以会把球队的操作交给里皮。”

  许家印说:“和马云的战略和合作几年前就开始了,之前我们没有说是因为时机未到。现在我们引进战略投资者,是为了球队可持续发展。阿里是我们引进战略投资的第一步,我们想再引进20家战略投资者,以后增资扩股40%,平均每家2%,我和阿里那时候都是30%。有了资本实力,我们就对创造非常好的利润有把握了,如果以后有上市的机会,我们也会把握的。”

  “和阿里合作我们的账上资本就会变成24个亿,这个在欧洲也是很有实力的。我们把钱用于投资,然后用回报再作为俱乐部成本的支出。门票等传统收入会变成利润。”

  会不会在房地产等领域合作

  “恒大和阿里巴巴合作发展上我们会有很多空间。互联网思维和房地产给人的想象会很大。”马云坦言:"许总倒不是看上了我们的钱。搞足球很花钱,如果要是怕花钱他就不会搞足球了。许式打法是稳准狠。我们阿里巴巴是改变游戏规则,永不放弃慢慢搞。许式打法比较成功,马家章法也要搞出味道。而且把球踢好了,再谈挣钱是很容易的事情。"

  宋卫平的问题

  马云说:“我很尊重他,我们都是性情中人。老宋(宋卫平)绿城的足球学校也会搞下去。我对足球学校有兴趣。"

  许家印说:”我们不搞香港足球、亚洲其他国家的世界其他的足球我们现在不会搞以后也不会搞。“

  本次大会没有透露过多关于阿里上市的消息,至于八月八号的上市消息,马云称他没有这样想。

本文整理自:6月5日广州恒大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