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上市:借助资本的大IP战略与国际化发行
2014-06-07 19:13

i黑马注:当前手游行业的繁荣已经不局限在日流水的非理性上升,越来越多的手游企业已经开始走向资本市场,希望能够在手游发展的最后良机内寻找到雄厚的靠山,以站稳手游界地位。据黑马哥了解,靠页游起家的昆仑万维,已经通过了A股IPO的审核,许多这两年火起来的小公司也纷纷为IPO做准备。昨天,游族网络已经成功上市,他们希望借助资本实现大IP战略。


6月6日,借壳上市之后完成更名的游族网络(002174,在上海举办上市答谢会,并发布其全新的品牌形象。游族董事长兼CEO林奇、COO陈礼标也先后发表演讲,对游族未来的发展战略做了详细的解读。

在6月5日,梅花伞公告将正式更名为游族网络,这意味着游族网络完成了借壳上市的最后一道程序,股票代码保持不变。值得关注的是,游族网络实际控制人、80后董事长林奇,凭借持有的1亿股权,身价超过60亿。

目前游族运营产品近20款,其中《女神联盟》、《大侠传》、《大将军》等多款游戏是国内收入排名靠前的页游产品。同时游族网络目前力推手游,其最新手游《四大萌捕》于6月5日进行IOS正式公测。

据游族网络副总裁方师恩透露此次《四大萌捕》市场预算达3000万量级,足以表明游族网络对《四大萌捕》这款产品信心十足,而《四大萌捕》公测日官方所对外的产品活动也是相当亮眼,除去玩游戏送万元Google眼镜,玩游戏即送话费外,更是爆出游戏内直接派送海量“YOUZU”股票,玩家可在游戏内直接用元宝兑换。

游族网络董事长林奇表示,公司将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新平台,坚持精品化、全球化、品牌化方向,在研发、运营以及全球化发行方面纵深拓展。此次发布新标识、公布企业战略、启动研究院,为公司全球化扩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游族网络将围绕+U计划,依托“大IP”和“全球发行”战略,将游族的轻娱乐产品输送至世界每个角落,最终实现“全球领先轻娱乐供应商”的愿景。

来源:魔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