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程十周年吴志祥内部邮件:未来的变与不变
2014-06-08 14:24

这是同程网十周年之季吴志祥的一封内部信,系统的梳理与回顾了同程网的变革与思索,对于未来变还是不变也有着清晰地认识,i黑马摘编其中的精华与要点:



人数:从一位老师和几个学生的小小梦想,到近4000人的团队;

营收:从当年我们的营收是67万,到现在市值超过50亿,营收近十亿​​;

商业模式:从B2B旅行社经理服务,到进入在线旅游,变成了B2B2C。

不变:对员工,过上更好的生活;对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同程才有价值。

小变化

告别“总来总去”的时代:明天,我希望大家别在叫我CEO吴总,我给大家自我介绍一下,我叫ANY,公司的所有干部全部不再允许称总。我们希望新的十年,每一个伙伴能在一个更平等,更包容的工作环境下工作,上级首先是你的工作伙伴,我们不需要对某总负责,我们更多的对客户体验,对我们的产品 和服务负责。 ​​

工号牌全部统一:前几天,公司给大家发了象征司龄的工号牌,这是纪念版的,给大家用十天,象征着我们过去的十年,十天后,全公司工号牌全部统一,我们希望每一个伙伴,无论是十年的,还是一年的,大家都一样,十年,八年, 五年的,今晚是值的骄傲的,过了今晚,你要用你的实力,你的工作习惯,你的价值观证明你的资历。一年的,甚至刚进同程的,你也一样可以用你的专业,敬业,职业证明你是这个团队中最重要的一份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