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yHome:真正的“智能家居”
2014-06-09 11:49

[i=s] 本帖最后由 文枭 于 2014-6-9 11:51 编辑 [/i]
300)this.width=300">
在纽约和旧金山这样的大城市,许多房屋出租者常常为了节约成本而只得牺牲居室空间,麻省理工学院(MIT)的CityHome就旨在解决这一问题。只要挥一挥手,一个面积原本仅为20平方米左右的的模块化隔间,瞬间就会扩大成一个面积为80平方米的大居室。我们可以将CityHome看作是一个能对Wii式手势作出回应的“盒子中的公寓”。
在纽约市,像CityHome这样面积大小的“折叠式”公寓的市场价达到100万美元,而CityHome还可以让用户通过手势来控制房间布局,而不必借用人工。它并不是一个完全嵌入式的模块化公寓,相反只是组成居室的必备部分,用户可以随心所欲进行配置。我们目前尚不清楚这项技术的手势控制部分的准确运作机制,但我们已经向CityHome项目团队发去电子邮件,以了解更多信息,一旦收到回复会立即更新。

CityHome主要依赖于其所谓的RoboWall——一种重要的单元模块,可以支持所有的居室重组。这些重组可以包括各种房间,比如说客人卧室、健身房、存储空间、两个独立办公室及一个会议室等。
300)this.width=300">

想要与最多14人共进晚餐吗?只要挥挥手,让桌子和椅子出现即可。想要来一个烘烤盛宴吗?只要将手往回收,令合适的单元模块和中提琴出来即可。厨房内的用具一应俱全,包括冰箱、烤箱、盘子等。只要你喜欢,可以瞬间将客厅变成餐厅,然后再将餐厅变成卧室。
CityHome暂时只是一个原型,目前仍在测试中,但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CityHome项目创意主管肯特·拉尔森(Kent Larson)却将它看作是一个可行的产品,打算在不久后将其投入市场。

原文及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