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世界杯支付学问多
2014-06-09 18:07

世界杯将于6月12日在巴西开幕,无论你是巴西的“桑巴足球”喜爱者,还是“日耳曼战车”的支持者,世界杯都是四年一度的狂欢盛事。足球本无国界,不过因为巴西和中国分处地球两大洲,时差将近11个小时,所以在国内收看世界杯都要在深夜,相信不少球迷朋友都会考虑到巴西现场领略足球的魅力。

银率网分析师提醒,到巴西去看世界杯,除了要准备护照、签证等手续,提前换汇也是很必要的。有过出境游经验的朋友都会知道,虽然在国外可以刷信用卡消费,也可以通过有银联标识的ATM机直接取款,不过为了避免不能刷卡又找不到银联ATM的尴尬,多少还是要在国内先换少量的外汇。

在巴西既可以使用美元,也可以使用巴西本地的货币巴西里亚尔。所以在兑换货币时有两种选择,那么到底兑换哪种货币更好呢?由于旅客往往不能预测自己在旅途中将要花费多少钱,因此通常都会多换一些外汇打出富余,在允许兑换多种外币时,就要考虑兑换哪种最划算。

巴西在1994年7月1日采用新货币——里亚尔。当时的汇率为1里亚尔兑换1美元,最高曾经到过0.83里亚尔兑换1美元,但随后最高贬值到3.5里亚尔兑换1美元。目前里亚尔的汇率为:1美元兑换2.2262里亚尔。可见巴西里亚尔并不是一种汇率稳定、可以保值的货币,而且从近期巴西里亚尔兑美元汇率的走势来看,即使短期汇率方面里亚尔的波动也是比较频繁的,因此对于中国人来讲,持有巴西里亚尔还是具有不小的风险的。

如果想到巴西去看世界杯,最好还是兑换美元。另外,在境外使用信用卡要注意避免被盗刷。如果持卡人使用的是凭签名的消费方式,而发卡银行提供失卡保障,那么在信用卡发生盗刷后,在持卡人挂失前的一段时间内发生的盗刷损失由银行赔付。但是大部分银行的失卡保障对于境外刷卡消费发生的盗刷是不赔付的。
广东快银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11月19日,总部位于广州,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支付及移动支付产品研发和运营的第三方支付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