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网获广发银行授信2亿元,“放弃”股权融资?
2014-06-10 10:34

2014年06月09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6月9日消息,近日,决胜网在资本市场终于有了新的动静——广发银行为其授信2亿元人民币。

对于这笔资金的用途,决胜网联合创始人兼CEO戴政表示:“决胜网将进行平台技术开发、供应链拓展、以及潜在匹配业务和公司收购。”

授信,可简单理解为商业银行提供的贷款及担保,也是传统培训机构和服务业常见的融资手段。但在资本市场如此火热的今天,在线公司“放弃”股权融资选择授信,并不多见。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波教育资本的焦点,集中在内容生产商、学习型工具产品等方面,平台模式并不吃香。一位曾经的在线平台创业者这么说“一开始就平台,要解决流量,协调资源,太复杂太难,反而是解决一个点,做深了以后横向扩展有可能变成一个平台”。

决胜网一直的思路是做留学领域的“去哪儿”,即流量分发渠道,最近也有些新的动作,比如和剑桥龙文教育合作,将内容拓展至少儿英语教材和师资培训。另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决胜网已经于全球6000余家机构和8000余所院校达成合作,并有2000名专家进驻决胜网。(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