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色彩因素来分析高端美容院装修的注意事项
2014-06-10 15:02

从色彩因素来分析高端美容院装修的注意事项-
美容院装修设计从视觉上塑造了企业的形象。千篇一律的美容院装修会使消费者产生审美疲劳,因此美容院装修设计要有选择性。从色彩入手进行美容院装修设计,是使美容院装修最易产生吸引力的方式。所以在美容院装修中,色彩的选择尤为重要。
视觉是一种主动性很强的感觉形式,积极的选择是视觉的一种基本特性。视觉与照相不同,它的活动不是一种象照相那样消极的接受活动,而是一种积极的探索。视觉是高度选择性的,它不仅对那些能够吸引它的事物进行选择,而且对看到的任何一种事物进行选择。我们在视觉传达设计中,怎样将设计要素进行组合、简约、成为一种积极的、最有吸引力的选择对象呢?
美容院装修设计专家金思维从设计要素中的色彩因素来讨论这个话题。
在设计中的色彩运用时,根据商品性质、受众目标及竞争对手等因素需谨慎行事,不可主观设定色彩,根据所传达的信息进行过滤、提炼。设计中的选择性在色彩上表现出以下特征:
1、高明度、高纯度的色彩反应
著名设计家康定斯基说:“当然,每一种色彩都可以是冷的,也可以是暖的,但任何色彩中也找不到在红色中所见到的那种强烈的热力”。这一观点是确有科学依据的,从色彩物理学和心理学角度定论,强烈的照射、高浓度和磁波波长很长的色彩都能使人产生兴奋。
2、色彩对比
色彩对比指两个以上的色彩。色彩千差万别丰富多彩,因此对比种类繁多,有色彩的冷暖对比、纯度对比、明度对比、色彩差别对比等等。在视觉设计中运用色彩关系进行对比,使设计作品在不同的色彩对比表现中产生强烈视觉冲击力,从而传递出各自不同的特殊信息。
3、色彩心理与个性表现
我们每个人都有对色彩的偏好,并且会因不同的国家、民族、风俗习惯、宗教信仰以及个人气质、性格等因素,对色彩的喜好与选择有所不同。在视觉设计中,设计者会常常利用人的色彩心理去完成他的作品。在设计之前,不仅要掌握色彩作用于人的普遍心理反应,更重要的是针对产品的销售对象的心理而设定色彩,这样设计作品是富有鲜明个性的,往往也最符合消费者的需要。
美容院装修设计专家金思维http://www.jsw988.com在美容院装修细节方面,提醒店家应注意以下两个方面:
1、利用空间
  美容院装修是不可以脱离现代情调的,在一个简单古朴的房间里做美容是没有什么感觉的。但是,我们不可能每个月都装修美容院,所以就应该在空间上下工夫。 
  (1)服务渗透着文化: 金思维美容院是传播美的场所,除了给顾客带来容颜的美丽外,还从内在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为顾客制造一种文化的氛围。比如,在墙上或是洗手间里贴上文化气息很浓的小卡通;播放一些修炼魅力的碟子;可以让员工在服务的过程中传递美容院的企业文化。
  (2)金思维美容院里大到整个装饰布局,小到美容仪器的摆放和消毒,都讲究精益求精。这样的话,不管是只讲究护理好肌肤的顾客,还是讲究享受和放松的顾客,都会感到很舒畅,也会觉得来金思维美容院消费是明智的选择。
在美容院屏风和隔断之间设计活动装饰画框,通过更换图片,给美容院顾客以新颖之感。 屏风和隔断的设计应考虑可移动性,如能再配备灯光,个性的化妆品点缀,具有现代感的流行线条等,就会给顾客一种美的享受。
 2、表现个性
美容院在装潢时,经营者往往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让店铺变得更宽敞,更能吸引顾客上,而忽视了人类生理方面的知识,这容易产生一些问题。店内装饰的配色还真不是一门普通的学问。使人心情平静的颜色有蓝色、绿色和浅米色等。
当店内要装潢时,墙壁颜色应使用让人心情宽松舒畅的色彩,以低色调为底色,在搭配色彩亮丽的道具和使用富有对比效果的饰品,这将使美容院成为一个受顾客欢迎的场所。
  没有个性就没有特点 。如果你的美容院同其它的美容院相比,没有独特的魅力,顾客就不会经常光临—尤其是随着季节的变化,美容产品的更新,美容院的主题更应该常换常新,这就需要我们要有一个长期的计划。
一般说来,美容院的墙壁应该以白色为主,因为白色配色广泛,可以和很多色彩搭配。如窗帘、床罩。这样相对于大型装饰成本就降低不少。所以美容院装修不应该在硬件上下工夫,应该在软件上求发展。盲目的追求时尚只能让自己损失金钱。 因为顾客绝对不是看到你的装潢才来的, 关键是经营者要讲求品味、讲求文化,如果美容院装修从“美容文化”入手,那就一定会表现出自己独特的个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