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通教育借势高考营销 微信转化率怎么做到126%?
2014-06-11 10:35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11 10:35 编辑 [/i] 2014年06月10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焉艺然

  高考,教育行业中的大话题,也是每年人人关注的一大社会热点。

  当行业内的教育企业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外国高考、高考贴士、考前注意事项等传统文章的时候,新通教育的微信公众号在高考前后一周的时间里,推送了与众不同的图文内容,说着高考,又悄悄的植入了品牌信息。乍一看,与户外广告非常相似。

  在高考前一个月,新通的品牌营销团队就开始策划准备微信公众号上的推广内容,这需要文案小组和设计小组的参与,等于是在整个团队共同努力下,最终完成了“梦想”主题的高考励志文案。虽然“梦想”这玩意已经被用烂了,但如何把这个点玩出创意,还是需要技巧的,玩出不一样的用户体验,一样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高考前三天:《人要是没有梦想,跟咸鱼有什么区别?》





  高考前一天:《梦想在你手中,这是属于你的天地》





  高考第一天:《火热出炉:一起来写高考微作文》





  高考结束:《再见高考!感谢一路上有你…》





  值得一提的是,高考第一天,新通的团队早就整装待发,当全国作文题在网络上公布以后,利用热门的作文题,重新演绎了高考微作文,在当天下午就发出了带有广告设计的一套微作文图文,有的发人深省,有的生动活泼,有一张还用了韩寒拍摄的电影《后会无期》预告片中的一句台词“连世界都没有观过 哪儿来的世界观?”,最后一张是借助微博上的热门段子进行改编,切入“梦想”的主题,与前后整体的基调相吻合。

  据新通总部新媒体运营负责人Joy透露,从数据统计来看,这四次高考励志文案平均图文转化率达到了126%,第一次的九图高达142%。在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理论上来说,有20%的图文打开转化率说明内容质量是过关的。不难看出,做足充分准备、抓住热点快速作出反映是营销的法宝。

  Joy还表示,九图文案中,最后一张是教育展广告,他们还担心会影响用户的分享传播,毕竟前8张图是很励志的,而第9张却是广告。好在只是最后一张,广告打的也不是太过分,而且标题取的吸引,同样博得了点击,如果换做微博,作成九宫格,中间那么大个广告,恐怕就没那么多人“捧场”了。所以既然是品牌性的官方账号,在这种社会性大话题中,只要能巧妙融入品牌即可,不需要再提及某个活动,广告也要因势调整,不能影响了原本的推广目的。

  众所周知,借势营销讲的是“快、狠、准”,要么求速度,要么求深度。这得具备一定的洞察力和把控力,知道什么会火什么传播的广,需要一定的经验积累。就好比去年索契冬奥会,各大企业借着五环变四环的热点自我营销了一把,而新通那时候也利用五环的图案结合品牌LOGO“S”的图形以及业务,也跟着玩了一把借势营销,所以新通爱玩热点已是业内熟知的了,这也给其他的教育机构提了醒,社交媒体不仅需要会玩互动,也要会玩速度,尤其是微信公众号,无论是开发新模式,还是推送干货资讯,抓得住热点,营销就成功一半了。

  (本文为投稿,作者焉艺然,自由撰稿人、营销策划评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