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智堂喊冤:已为英特少儿英语垫资千万
2014-06-11 10:51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11 10:51 编辑 [/i] 2014年06月10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6月10日消息,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关张,数千名学生面临停课。聚智堂的教育机构表示“道义援助”英特师生,为学生们补齐剩余课程。6月初,多位原英特学校的家长反映,聚智堂要与家长重新签合同,对在原学校免费享受的项目收费。聚智堂被指“借机生财”。

今日,聚智堂发布声明,声称英特所有应付账款均由聚智堂出资,目前出资近千万。但是,面对此前媒体报道中的“重新签订合同,增加课程增加收费”等指责,聚智堂并未回应,表示:借此事炒作的别有用心的人,请多为此事做贡献,不要让此事再起波澜,让学员们安静的去上课即可。

而且,关于媒体指责的增加“托管费”一事,聚智堂回应到:“对于此报道,我司做出声明:聚智堂有自己独立的课程体系,其中没有提供托管的服务,我们援助英特少儿国际英语初衷,只是为了保障英特学员能正常上课,并未接管英特少儿国际英语的意向。”

下附为聚智堂的声明原文。

聚智堂关于英特事件的声明

  关于最近英特事件网络转载的“援手变伸手”的传闻,我司现做以下声明:

  一:聚智堂开始恢复上课的主要原因是:如果当时不开课,原英特团队解散、校区关门、继续打砸、所有学员无法追回学费、手中的合同变为一张白纸。

  二:聚智堂与政府部门及各大机构沟通过,因无相关部门出面组织,各机构无法援手,最后所有应付账款均由聚智堂出资,目前出资近千万。

  三:如果现在聚智堂为避免声誉受影响退出道义援助,已恢复上课的学员面临再次停课的危机,刚刚重组的团队面临再次解散。

  四:聚智堂在此事件上一直保持低调,各媒体及央视的采访均被董事长拒绝,我们只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不想因此而出名。

  五:借此事炒作的别有用心的人,请多为此事做贡献,不要让此事再起波澜,让学员们安静的去上课即可,这不是娱乐,这是2000多学员的心声,所以请自重。

  为能够解决学员家长的实际问题特提出一下解决办法:

  一:原英特的学员及家长可到公安机关报案,追讨剩余学费,如能追回事情自然解决。

  二:可自行到教育局申请援助,由教育局或其他相关部门出面,组织北京各大机构共同解决剩余学费问题。

  三:找各大教育机构说明情况,能否以原有学费在其他机构上课,申请帮扶,不至于耽搁学员学业。

  四:上述均无法解决问题聚智堂坚持继续援助,各位学员可继续正常上课,并请各位家长帮扶原英特教职员工让英特恢复常态运营。

援助英特起因: 

英特少儿英语董事长曲威的失联后,缴纳了数万元学费的1500多名学员及家长无处保障自己权益,为了维护民办教育行业的声誉,在中国民办教育协会的邀请下,聚智堂董事长杨志先生和副总裁何占峰先生参加了英特紧急援助的会议,共同协商对策,并大致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下图为当时参会的签到表:


  与会的各个机构当时纷纷表示将一起联手帮助前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学员、教师,但真正能够现场现场拍板定夺的似乎只有在座的两位董事长。聚智堂主动承担起了牵头统计英特国际少儿英语学员数据的重担。经统计数据显示,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现有学员1500多名,每人缴纳学费数万元;现有教职员工400多名,拖欠薪资达三个月等等,当聚智堂杨总拿着统计完的数据与行业协会商讨下一步如何进行时,得到的回复为需要政府部门出面妥善解决此事。向政府部门寻求出面解决时,也都没有明确作出回复。与此同时,经由媒体报道,聚智堂被推倒了英特国际少儿英语的“接手人”的角色。

“5月29日,前英特少儿国际英语学员家长收到聚智堂发送的短信,称托管服务每人每月另外缴费500元。否则,不再负责托管。”对于此报道,我司做出声明:聚智堂有自己独立的课程体系,其中没有提供托管的服务,我们援助英特少儿国际英语初衷,只是为了保障英特学员能正常上课,并未接管英特少儿国际英语的意向。

我司也想在此呼吁:“您现在认为聚智堂伪慈善,我们也不会抱怨;您现在认为聚智堂是骗子机构,我们也不会辩解;我们没有必要抱怨,我们没有必要辩解,因为我们所做的事情不是为了做品牌。我们所做的这些,只源于杨总的一句承诺,一句对英特施以援助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