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图投资电影《露水红颜》打造文化概念丰富上市故事?
2014-06-11 16:33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11 16:33 编辑 [/i] 2014年06月11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611日消息,华图教育今天微博宣布,与阿里巴巴投资合拍电影《露水红颜》进入上映倒计时。

  《露水红颜》改编自张小娴经典作《红颜露水》,高希希执导,刘亦菲、Rain主演。这部电影将于今年1111日在国内上映。

  华图方面表示,在《露水红颜》拍摄前期,华图对其进行了投资,但未透露投资金额。

  那么华图为何投资拍摄电影?

  首先教育与文化娱乐本来就密切相关,可以被视作泛文化概念,此前也有很多游戏公司、视频网站投资拍摄电影。

  这个时间点,做出这样的动作也颇具深意。华图一直在筹备A股上市,但由于政策等原因,一直无缘国内资本市场。据多知网了解,最近华图的上市事宜已进入非常关键的阶段,这时投拍电影,涉足文化娱乐产业,可以在上市时把故事讲得更丰满,对于大众群体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市场营销和品牌宣传活动。

  另一方面,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一直受政策影响较大。易定宏也意识到这个问题,几年前开始布局图书、K12等领域,并在去年开始发力在线业务。如果在IPO之前,打出漂亮的文化传媒牌,可以增强其业务抗风险能力,为上市增添砝码。

  《红颜露水》是华图投资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在此之前,华图内部曾试水微电影营销,推励志公考短片《后青春》。(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