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观点:手游投资现状
2014-06-12 11:20

i黑马注:如今手游领域如火如荼,究竟资本市场是如何反应的?

下面的文章分析了当下资本市场上典型的几个手游公司。一起来看看吧!

IG是世界领先的差价合约(CFDs)和金融点差合约供应商,也是英国最大的零售外汇交易的供应商。IG备受赞誉的交易平台和手机应用为零售投资者提供投资超过10,000个金融市场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谷歌和苹果在股票市场中占领着移动领域的支配地位,智能手机的兴起给市场带来了显著的影响。

相反,视频游戏的交易份额因其过去几年的激烈内斗早被视为投资风险,让投资者对此变得小心翼翼。

而且受到诸如黑莓这样的倒霉手机生产商的影响,手游市场是否属于明智的投资领域仍令人难以揣摩。

这就是说,这种颠覆性的新兴领域具有明显的增长空间,从软银收购Supercell这一交易便可揭示主要投资者认为手游开发商具有巨大的潜力。

Supercell,及其同行Finn和Rovio尚未上市,所以要利用部落战争和愤怒的小鸟等成功游戏也并非是不可能的。

King (NYSE: KING)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通过一些目前坐拥全球市场的大型手游公司的表现获得投资者对手游的见解。

近期,King上市的消息攻占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幕后首要功臣就是该公司的明星游戏糖果粉碎传奇。

King上市的决定可以说是失败的,因为它的股价一夜暴跌,低于初始价值评估。

自上市以来,糖果粉碎传奇的用户消费趋向减少。经历第一季度令人失望的财务数字后,截止本年五月底,King的股价已比其初始价值评估下跌了15%。

King的上市估值失误与Twitter类似,该公司上市后也承受了股价大跌带来的剧痛;Twitter的股价较年初的降幅超过半成。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对King抱有希望——随着King准备推出独家新游戏,加之糖果粉碎传奇继续热卖,投资者认为King仍是一个不错的投资对象。

Glu Mobile (NASDAQ:GLUU)

Glu是另一家已经上市的手游公司。该公司已经推出包括猎鹿人和前线突击队等数款成功游戏。

在过去的12个月,Glu的股价大幅上升,从2013年10月至2014年2月间,其股价价格上升了近一倍。

但自此,Glu的表现出现下滑,在三月份迎来投资高潮后,投资者如今都不得不接受亏损的现实。Glu近期对FirstPlay进行了收购,为推出新游戏立下铺垫,也避免了公司缺乏多元化的尴尬。该公司的新近收购动作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Glu的股票在IG的平台上被10位独立经纪人评为值得一买。即便如此,投资者对King的发展仍持谨慎态度。

Gameloft(EPA: GFT)

手游行业的另一个巨人Gameloft的股价同样强劲,在相同的地区内与Glu取得相仿的年终收益。但其后,该公司的股价已出现缩水,下跌至2013年9月的水平。

这主要是由于新游戏跳票以及对公司前景的修正,导致Gameloft未能实现2013年的营收目标。今年以来,Gameloft发布了新游戏非凡蜘蛛侠2仍无法扭转下跌的颓势,但如果现代战争5能如期而至并取得大卖,该公司的股价存在转好的可能。

Electronic Arts (NASDAQ: EA)

EA成立了手游业务线(包括模拟人生、极品飞车和FIFA等游戏的手机版本)并取得了强劲的财务数字,得益于良好的经营表现,EA近期的股价升幅超过20%。

但多样化又再成为关键字:EA拥有强大的游戏组合,这也让EA成为投资者的热捧对象。EA摆脱了Android和iOS平台局限,其多样化为发展增加了有力的砝码。

过去的几年,Zynga股价低迷的阴霾仍挥之不去。许多投资者认为社交和手游都是相似的,这也让公司能够预测其主要收入是来自于一系列较受欢迎的游戏。

尽管发展各有不同,但King、Glu和EA都获得了投资者的青睐,而手机也是人们渴望投资的增长领域。但手游公司的业务组合,以及与社交领域的公司的发展类似(这仍是消极影响之处)就意味着下一轮科技泡沫的破裂离我们已经不远了。

由于市场对公司未能在预计日期达成目标非常过敏,Gameloft和Zynga表现不佳给市场的表现造成负面的影响。对于投资者来说,波动性既是机会也是负担。表现不佳的手游公司是否属于好的投资仍难以预测。

点差交易和差价合约投资属于杠杆效应的金融产品,并不适合所有人,而且该等产品还可能使你入不敷出。所以在投资前,请确保充分了解这类产品风险。

来源:手游那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