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世界杯做社会化营销?
2014-06-12 12:51

世界杯作为全球大型赛事,对于大多数品牌而言,跟官方合作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但是,这并不妨碍一些品牌借助世界杯做推广和营销,一个品牌如何利用世界杯这一事件在社会化媒体上做营销呢?

利用世界杯进行社会化营销的四个招数:

第一招:热点营销

对于世界杯而言,球星永远是赛场上的焦点,比赛中的一些细节以及球星的一些闪光点,在全球高度关注的情况下,都可能变成热点讨论话题。在世界杯期间,必须要紧跟热点,利用这些热点进行营销。热点营销的核心就是“快”,一些重要的场次的比赛,要用最快的速度形成高质量的文案和传播素材进行社会化媒体推广,一定要趁热打铁、快中取胜。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耐克在新浪微博上,就是利用“热点营销”,推出了“活出你的伟大”的系列微博推广,瞬间成为微博上的热点话题。“谁敢拼上所有尊严,谁敢在巅峰从头来过,哪怕会一无所获;谁敢去闯,谁敢去跌,伟大敢。”这是8月7日伦敦赛场110米栏比赛结束之后,耐克官方微博发布的讯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