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水纪录片营销:瑞思《成长的秘密》央视开播
2014-06-13 10:14

2014年06月12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雨佳

  多知网6月12日消息,不只有电视剧和电影,纪录片也来了!2014年6月,一家少儿英语机构瑞思学科英语,拍摄的纪录片《成长的秘密之英语时代》在央视九套播出。



  近些年来,学大、华图等知名机构都开始热衷投资拍摄影视剧。如学大的情景喜剧《天才进化论》已经拍摄了2季;华图投拍的电影《露水红颜》也进入宣发周期。

  最近,少儿英语机构瑞思学科英语拍摄的纪录片《成长的秘密之英语时代》在CCTV9播出,共四集。该片拍摄瑞思某校区80名孩子一年零四个月中,在英语学习方面的成长和困惑,涉及很多教育类的社会问题,并展现了一名学者的深度思考。通过记录这些内容,瑞思也将自己的品牌,很好地植入其中,并对家长群体形成一定的影响力。

  无论是电影、电视剧,还是纪录片,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培训机构们的营销目的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单纯的招生转化率,转向塑造品牌。

  转向品牌营销,意味着很多培训机构的目标不再那么“急功近利”——至少已经开始尝试长短线搭配。在国内的教育培训市场中,具有公认的品牌影响力的,也不过新东方等极少数几家,但其实品牌能带给培训机构的好处是多元且持久的——当越来越多的机构,开始在品牌上努力,就说明教育行业步入良性的发展轨道了。(多知网 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