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行第三天|姚劲波:表达是每个创业者的必修课
2014-06-13 16:59



美国时间6月11日上午赛前培训

美国时间11日下午,Plug & Play Tech Center,中方项目预演会场。姚劲波给学员们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个“不会讲话”的技术工程师,变为能做出精彩路演的演讲者。

姚劲波说,中美企业家之间的差异,不光是在技术上。中国选手是不自信的,演讲能力比较差,“中国人做100说60,美国人做80说120。”他给学员们讲,表达是每个创业者的必修课,任何场合都很重要,不光是那投资的时候,还有在公司里对员工的演讲,对合作伙伴的presentation。表达本身就是说服力。

场上,《创业家》杂志社长牛文文举了王石的例子,他说,“王石有一个著名的论断,创业者最基本的素养就是说服。
姚劲波接过话头,他在58上市的过程中对表达能力有多么重要是感触最深的,他说到当时为了IPO的presentation,准备了近半年的时间,最后才收到了最后完满的效果。

“演讲对于年轻人来说,太重要了。”

对于姚劲波的这段发言,很多学员说,这些都是以前并没有想到的,但肯定会遇到的弯路,姚总用自己的经历做的这种分享,对于他们来说,受益匪浅。

预言结束时,选手们都说,“准备回去改ppt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