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连连看】证监会重审新南洋并购昂立,淘宝推“阿里师生”
2014-06-16 10:20


2014年06月15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6月15日消息,这一周,高考过去了,世界杯来了。不少教育公司早有准备,使出了营销杀手锏。此外,本周在资本市场、新产品、融资等方面也有不少消息,多知网带您回顾一下。

证监会昨日宣布,将于6月18日重新审核新南洋并购昂立申请。如果此次审核通过,昂立科技有可能成为A股教育第一股,也会成为教育圈标志性的事件。去年,新南洋的重组方案曾遭证监会否决,此次能否通过审核?

再来看一件K12领域有争议的事。不久前,英特英语老总携款潜逃,聚智堂挺身而出提供援助,但“接盘侠”聚智堂最近突然变脸,要对受助学员进行收费,引发“聚智堂是出于道义情怀,还是另有所图”的议论。对此,聚智堂喊冤,称已为英特少儿英语垫资千万

在留学领域,近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中明确表示:“将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等36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下一步要继续清理和压缩现有前置审批事项,将其中的大多数改为后置审批,由先证后照改为先照后证,并实行目录化管理制度,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

这意味着留学市场在工商登记的范畴上,进一步降低市场主体准入门槛,留学市场或将迎来二次洗牌。

谈完产业,再来谈谈产品。本周三家公司有新产品动态:

A股上市公司方直科技将于10月份推智慧校园平台,这一平台综合了学籍、财务、办公、机考、测评等教学管理相关内容。

阿里巴巴推出了一款家校沟通互动产品阿里师生。通讯产品可以增加用户粘性,抢占课堂之外的用户时间。而且,阿里此前还没有一款标志性通讯产品,此次推出阿里师生,能否成为一个突破口?

学大教育的在线工具e学大本周加载了首个基于考试评测的产品:中考模拟系统。这也意味着e学大功能上的进一步完善。

营销也是本周的主旋律。高考营销后,大家开始挖空心思进行暑期营销。谁说只有互联网公司可以打低价甚至免费牌?线下教育机构一样可以,其中一些机构就推出了暑期低价班型

教育圈的营销手法越来越多样化。华图投资拍摄的电影《露水红颜》进入宣发周期瑞思试水纪录片营销,《成长的秘密》在央视开播。

YY旗下100教育也展开了暑期营销特攻计划,为参加过或正准备参加线下机构托福、雅思强化班的学生提供最高3000元的奖学金,邀他们免费体验100教育强化班,目的是请学生体验在线教育与传统教育的差别。多知网计算了下,奖学金成本不到9万元,不失为一次不错的营销尝试。

最后来看两条融资的消息:

幼教智能云平台研发公司九龙蓝海科技A轮获得由太证资本投资的1亿人民币,或成目前国内幼教信息平台领域最大的一笔融资。

决胜网在资本市场终于有了新的动静,广发银行为其授信2亿元人民币。授信,可简单理解为商业银行提供的贷款及担保,也是传统培训机构和服务业常见的融资手段。但在资本市场如此火热的今天,在线公司没有采取股权融资,另辟蹊径选择授信,并不多见。(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