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Elite Daily新闻网站成立两年:流量超过《华尔街日报》
2014-06-16 11:29

来源:腾讯科技

新闻网站Elite Daily前不久从Greycroft、Vast Ventures、Red Sea Ventures、SocialStarts以及若干天使投资人募集了150万美元的可转换票据(convertible note)。该网站目前拥有55名员工,但月独立访问量达到了4000万。

此次融资是该公司首次借助外部资本。该初创企业的三位创始人均未超过30岁,但是通过自筹资金在两年里打造的媒体平台所产生的流量却可以叫板媒体网站Upworthy、《华尔街日报》以及Business Insider。

来自美国佩斯大学(Pace University)28岁的戴维•阿拉波夫(David Arabov)和23岁的乔纳森•弗朗西斯(Jonathan Francis),与另外一位朋友杰拉德•亚当斯(Gerard Adams)筹集了6万美元开创了这家网站。有意思的是,他们三人中没有人具备媒体和技术经验,但他们却有创造千禧一代《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的远大志向。

Elite Daily CEO阿拉波夫说:“我们本来要去念法学院,法学院入学考试以及相关的一切准备工作都已经做好了。不过,我们并不认为传统的媒体在网络内容上做得非常出色,此外新闻发布行业还存在相当的潜力可待发掘。”

他们在2012初启动Elite Daily项目,当时还是以Wordpress博客的形式。九个月后,他们的月独立访问量首次超过100万。他们通过广告网络在其网站下面发布价格便宜的横幅广告获得收益。

不过,有了流量,这些广告带来的收益也算不错。去年12月,Elite Daily月独立访问量上升至4100万,公司的利润达到了40万美元。
能在短期内从默默无闻到吸引上千万读者,Elite Daily在媒体行业中的快速崛起也算是凤毛麟角。

Upworthy的读者从零到870万,用去了八个月的时间,其募集了1200万美元。一个人支撑的博客ViralNova从发布至今的七个月中,读者达到1亿,目前仍没有进行外部融资。作为Elite Daily的竞争对手,PolicyMic月独立访问量也达到千万级别,并已经成功融资1500万美元。

阿拉波夫表示,他们网站的快速发展是尝试和错误的结果。他们在成长过程中借鉴了Facebook方法,聘请强大的顾问团,并推出特制的数据工具进行分析。

2013年1月份,Elite Daily从广告科技公司AppNexus挖来了公司的首席技术官。他打造了更为强大的内容管理系统(CMS),实现多角度衡量一篇成功报道,并对有可能受欢迎的内容进行前置。

Elite Daily网站上首次收到巨大成功的文章是在2013年5月。网站的一个写手在Business Insider网站看到了一篇访问美国服饰品牌Abercrombie & Fitch CEO的文章,对其进行改写,吸引了100万读者,该文章的标题是《为何Abercrombie & Fitch CEO讨厌胖妞?》。

在去年秋季,Elite Daily月独立访问量达到700万。同年12月,网站凭借一个有趣的圣诞节唱歌视频,一天的独立访问量就达到了1200万。

Elite Daily还充分利用撰稿人模式,这一模式也是《赫芬顿邮报》广受欢迎的原因之一。网站接受愿意为Elite Daily免费写稿的所有人的文章。同时,Elite Daily还有两位撰稿人编辑,对内容进行把关,以便文章能够达到可以发布的水平。

虽然Elite Daily的一些不错的流量也是通过付费实现的,但该网站强调其绝大部分内容仍是依靠自身吸引流量。网站首席战略官米格尔•伯格-卡尔德隆(Miguel Burger-Calderon)表示:“我们只会推广一些肯定能火的文章。”包括BuzzFeed和ViralNova在内的多家网站通过在Facebook进行付费推广提升流量。

在过去的五个月中,Elite Daily网站月独立访问量维持在3500万这一水平,其流量组成结构也非常健康,直接流量占到18%至20%,搜索引擎优化SEO占到11%,来自社交网站的流量为50%至55%,其中Facebook占据绝大部分。

随着外部资金的进入,Elite Daily希望能保持流量的高增长。该公司希望到2015年月独立访问量能达到1.5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