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阿里巴巴的合伙人:为什么是他们?
2014-06-17 23:23

6月16日,阿里巴巴向美国证监会递交了招股书更新文件,与首次提交招股书时所披露的不同,此次阿里合伙人名单由28人降为27人。换言之,只有27个阿里人被选中,构成了这家公司“权力金字塔”的塔顶核心。

在这份27人的名单中,创始人、和公司一同成长起来的管理人员(2004年前进入公司的非创始人管理层)以及从外部引进的专业管理人才大致保持了2:4:4的比例。不同来源和经历的人最后都成了“主人”。阿里巴巴的创始团队“十八罗汉”当中,担任合伙人的有7位,占到合伙人大名单的近四分之一——创始人不等于合伙人;三分之一合伙人源自员工培养体系;70后是管理层中坚;外来专业人才占四成以上;三分之一为女性;技术男、程序员占比超20%。

为什么是他们?创始人、空降兵和本土派如何混搭?合伙人制度如何帮助阿里吐故纳新?员工超两万人的企业如何实现管理系统传承?
一幅图,让你一目了然阿里巴巴的合伙人制度:











以上图片来自新浪科技,有手游圈内人整理编辑,转载别忘了注明出处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