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微信本周上线, 好友转账功能成关注焦点
2014-06-18 17:05

i黑马:在微信「理财通」和微信红包旋风刮过之后,业界纷纷猜测微信将在何时推出转账功能。经内部人士透露,微信的这项计划终于要在本周浮上水面了。根据目前各种渠道收集得到的爆料信息:在本周即将上线的微信新版本中,「转账」将作为重点功能推出。微信在移动支付和移动购物上动作连连,腾讯在拿到微信这个移动互联网的强大路口之后,确实有了无限想象的可能。这时候,我想最难以入眠的就是马云和他的支付宝吧!

微信好友可直接转账

新版将推出基于微信支付的转账功能,在转账时只要选中微信好友、填写金额、微信支付密码即可,并不需要输入身份证、卡号等冗长的信息。好友间吃喝玩乐「凑个份子」、出门在外「江湖救急」,或是平日里的其他小额资金往来,都能用微信「转账」来搞定,再不用来回要卡号、账号,或是苦恼对方有没有装某个 App 了。




此前,微信已推出过诸如微信红包、AA 收款等资金往来的功能,并因其社交性和趣味性,赢得了不错的用户口碑,在这些功能的基础上,再推「转账」功能,将极大方便微信用户个人资金的往来与管理,加速微信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布局。

推出「钱包」功能

从爆料的图片可以看出,新版微信将「银行卡」拓展为「钱包」,新加入了「零钱」功能,类似于过往财付通等个人帐户的移动版。估计以后可将抢到的红包、AA 收款、转账等资金,统统存储在「零钱」中以备不时之需,也可用于在微信中的消费。



随着中国网民用户数的增长,手机已成为人们的第一大上网终端,「现金」正慢慢退出舞台,购物、转账、发红包、理财……人们的消费习惯越来越多的依赖于手机等移动终端。基于人们消费习惯的转移,人们对于资金的管理也更趋向于一种更加简捷高效的方式。不论是「转账」还是「存储」,都将帮助用户加强资金管理,助力微信抢占移动消费入口。因此,本周即将上线的新版微信值得期待。


来源于:ChinaBy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