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途家CEO罗军:估值翻了4倍,将继续扩张规模和产品
2014-06-18 17:51

今天早上,途家网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证实途家已完成了C轮融资,1亿美元已全部到账。前两轮的七家投资机构——国际著名投资机构“纪源资本”和“光速安振”、国内著名投资机构“鼎晖投资”、“启明创投”和“宽带资本”,及国内旅游业巨头“携程网”、全球度假公寓行业巨头“HomeAway”均跟进投资。

为何选择此时融资?拿到融资后又将做哪些事情?来看一下i黑马今天下午对罗军的专访。


i黑马:途家目前的估值?

罗军:途家具体估值还不便对外透露,但比B轮翻了四倍(i黑马注:途家A轮+B轮总计融资4亿人民币)。我们这轮主要还是接受以前投资人的钱。

i黑马:为什么要接受携程的钱?

罗军:首先强调下,途家不管接受谁的钱都是自主发展,目前八个投资方没有一个人进入途家。我们拿携程的钱,主要是是看中它的品牌和流量。携程是目前国内目前最大的OTA公司,能给途家带来很大的有用流量。

i黑马:途家的融资节奏是什么?

罗军:A轮融资是我们海南商业模式试点成功之后;B轮融资是我们在全国铺了十几个点,并且海外房源上线之后;C轮是我们的规模上去了,用了一年时间做压力测试,觉得可以继续扩张规模和产品。

i黑马:途家房源从哪来?有什么特征?

罗军:主要三个方面。

首先大量的房源来自开发商,开发商在卖旅游和度假产品的时候找不到流量、客户,他们天然就需要途家去帮助他们。国内前30的度假开发商和我们都有签署合约。

第二种是我们直接接受业主对房屋的出租业务。

第三种是和商户合作。

途家会对房源进行整改和装修之后,才让这些房源上线。目前我们已经有8万多套房源,计划不久将推出40万套房源,已经有100万套房源在谈判中。

海外55%是公寓,其他都是别墅,而国内别墅是占20%左右,其它是公寓。产品上我们有高尔夫系列、温泉系列、周边游系列、目的地系列等丰富的产品,途家还是会一直坚持主打中高端短租。

i黑马:你们会做二手房销售?

罗军:我们不会做二手房销售,只是能够促进二手房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