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立将曲线上市,证监会通过新南洋收购申请
2014-06-19 12:02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19 12:02 编辑 [/i] 2014年06月18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6月18日消息,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今日召开2014年第27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司的的并购重组申请。证监会刚刚披露的审核结果显示,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无条件通过”。

  同时,新南洋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无条件审核通过。待正式收到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批文后,公司将另行公告。

  根据相关规定,新南洋股票于2014年6月19日开市起复牌。

  这意味着,新南洋收购昂立科技草案得到通过,收购一事进入关键阶段。

  新南洋早于去年8月份就披露了重组草案,拟向上海交大企业管理中心、上海起然教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等定向增发7767.64万股,收购昂立科技100%股权,昂立科技全部股份作价5.82亿元。

  不过,这一重组方案被于去年11月29日被证监会否决。证监会认为,新南洋本次申报材料中标的资产有数量较大的资产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上市公司发行股份所购买的资产,应当为权属清晰的经营性资产”的规定;昂立科技有相当部分办学场所未办理消防备案或验收,不符合《消防法》的规定。

  随后,新南洋宣布决定继续推进上述重组。

  今年5月8日,新南洋公告称,中国证监会于5月5日依法对公司重新申报的《上海新南洋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现在,证监会已审核通过新南洋的并购重组申请。新南洋完成收购昂立科技后,后者将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的资产。(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