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国家选择多元化,美国仍是首选
2014-06-20 17:35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20 17:35 编辑 [/i] 2014年06月20日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Carey

  多知网6月20日消息,近日启德教育发布一份《中国低龄留学生研究报告》,报告收集了启德2007-2014年期间的自有收据以及官方和媒体公布数据,另外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8个大中型城市发放了3600份问卷进行统计,报道呈现目前国内低领留学市场的一些特点。

  以下为多知网选摘其中要点:

  美国还是低龄留学生目的国首选



  有近三成的学生选择美国;其次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占比均在20%左右。虽然只有不足一成的学生选择英国,但这一数字仍超过其它国家或地区。在另外近两成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中,选择去新加坡、法国、新西兰、德国,占比分别为3.66%、3.23%、2.67%和2.50%;其余的学生则分布在中国香港、荷兰、德国、日本等15个国家和地区。

  低龄留学生综合素质提高

  准备出国读高中和本科学生的综合素质与以往“学习不好才出国”的观念有很大差异,在校平均成绩85分以上的学生占50%,其中90分以上的占16%,85-90分的占34%。如果申请本科学校,这一成绩已达到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多伦多大学等世界排名前50高校录取的起点要求。

  除了学习成绩,超过七成学生可谓多才多艺,且获得过各类奖项,其中获得过国家级奖项的占4.7%,获得过省级和市级奖项的占25.8%,获得过区级和校级奖项的占63.3%。此外,拥有体育、器乐、绘画方面才艺的学生也不在少数,占比分别为34.3%、28.5%和26.1%。

  低领留学的三大特点

  国家选择呈现多元化趋势:虽然低龄留学目的国仍以美、澳、加、英四大传统留学目的国为主,不少欧洲、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学校也非常欢迎中国学生,为希望出国读高中和本科的学生提供了丰富、多样的选择和参考;

  好学生逐渐增多:不可否认,在低龄留学的群体中,帮助孩子回避高考压力、曲线升学的家庭不在少数,但越来越多学习成绩好、综合素质高、多才多艺的优等生也加入进来,而且呈现逐年上升的态势;

  越来越多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家庭希望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帮助孩子在思维方式、智力发展未定型时,出国接受更好的教育,为未来创造更多可能。

  留学的关注点

  36.3%的学生聚焦在院校本身排名上,比关注度第二高的课程安排高出25.2%,比关注度第三高的留学费用高出27.3%。

  而学生家长关注的信息比较分散,其中爸爸更关注孩子的未来发展,对院校排名、优势专业、升学的关注度很高,占比分别为20.3%、16.7%和8.0%;妈妈则更关注安全、费用、能否适应国外的教育方式等生活方面的问题,占比分别为18.2%、14.2%和13.1%。(多知网 Car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