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谷歌I/O大会前瞻:预测八大惊喜
2014-06-24 21:04

对于APP开发者来说,一年当中有两次大会不容错过,一个是苹果的WWDC,另一个便是谷歌主办的Google I/O。在看过了WWDC 2014之后,Google I/O 2014也将于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开幕。据悉,此次的Google I/O大会不仅会有新一代Android操作系统,还可能出现智能手表、车载系统等产品。接下来,就让我们看一下可能出现在本届Google I/O大会上的八大惊喜。

1、Android Wear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今年谷歌I/O大会的一大关键将是Android Wear。谷歌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了这一项目,并向开发者提供了测试版。这是谷歌安卓系统的扩展,专门针对智能手表和其他可穿戴计算设备。在此次大会上,我们肯定会听到有关Android Wear的更多消息。

2.车载系统Google Auto Link



苹果今年正在大力推广CarPlay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而谷歌预计也将推出同类产品。谷歌于今年1月宣布了这方面的工作,但到目前为止对于采用安卓系统的车载设备,外界仍所知甚少。不过,目前谷歌的合作伙伴已包括通用汽车、奥迪和现代,而到今年底,谷歌的技术也将被搭载在新款汽车上。

有消息称,谷歌即将正式发布并展示安卓汽车项目。今年,谷歌已经采取一系列措施,将安卓系统的触角伸向了除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以外的其他领域,覆盖多种联网硬件和软件。消息显示,谷歌计划推出直接联网的车载系统,能单独使用,也可以与智能手机配合使用。

3.健康平台Google Fit



随着可穿戴设备的兴起,就连苹果也在WWDC 2014上推出了HealthKit,那么在Google I/O上,我们很可能会见到谷歌的健康平台Google Fit。根据外媒的报道,Google Fit会作为一种界面,通过API收集可穿戴设备记录的健康数据,并传送至Google云端服务器进行处理。另外,Google Fit可能会和Android Wear进行深度整合。

4.Android TV和家中的安卓系统



在今年的大会上,谷歌将展示安卓系统在传统移动设备以外的应用,这意味着我们将看见一系列物联网设备。例如,谷歌将在电视领域有所作为。谷歌目前提供Google TV产品。有消息称,谷歌正在开发作为替代的Android TV。Android TV有可能在今年的大会上发布。根据媒体报道,Android TV更专注于内容,而不是类似Google TV的应用和软件。

除此之外,外界对Android TV了解得不多。谷歌旗下Nest近期收购了安防摄像头厂商Dropcam,而Nest正迅速发展成为智能家庭的中枢。我们很可能会看见,谷歌和Nest将讨论这一收购,以及设备和服务未来的发展。谷歌的自主产品预计将吸引很多关注,不过第三方软件和设备厂商未来将如何发展也将值得关注。

5.Google Glass开放销售



在今年5月份的时候,谷歌就开放了Google Glass的购买权限,只是售价依然维持在1500美元,这个数字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还是很难承受。而普通版的Google Glass会在何时上市,谷歌始终未曾透露。不过现在有消息称,谷歌正在更新国际版Google Glass的浏览器应用程序,以便能够在6月25日推出。据此可以猜测,或许谷歌将很快开始国际版谷歌眼镜的销售工作。

6.安卓5.0 Lollipop



新版本安卓系统不会在此次大会上发布,但我们或许可以窥见新版本安卓中将有什么新特色。近期曝光的一个名为Quantum Paper的项目显示,安卓软件将根据完全不同的新规则重新设计,而一个名为Polymer的框架将带来订制、可重用的界面元素,从而实现新的设计目标。

这不仅将带来重新设计的安卓体验,也将给谷歌带来全方位的改变,无论是在iOS、网页,还是在自主平台上。谷歌今年将强化设计,而Quantum和Polymer将是谷歌推进这一计划的最佳方式。考虑到谷歌今年着重强调吸引设计师,因此很可能会宣布这些项目。

7.新款Nexus手机及平板



虽然有消息称,会有一项名为“Android Silver”的新项目取代Nexus产品线,但在这一届的Google I/O上依然有很大可能见到全新的Nexus产品。而且从去年开始,就有关于Nexus 8平板的传闻,甚至在Google官网上都见到了疑似这款产品的照片,那么我们不妨期待一下Nexus 8的正式发布。至于Nexus 6手机,可能性则并不很大。

8.重新定义开发者




谷歌今年的活动将专注于为其平台开发软件的开发者,不过谷歌也将重新定义“开发者活动”,将设计师和营销人员包括在内。所有参与软件制作和销售的人士都可以从今年的大会上获得有用的信息,当然其中也包括传统意义上的软件开发者。

但是究竟在此次Google I/O 2014会有哪些亮点,我们拭目以待。i黑马也会在微博上为大家直播此次大会,并将给出最及时的大会总结。敬请期待!


来源:i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