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小冰在微博复活:将与京东无线、易信、米聊等平台展开合作
2014-06-25 15:45

i黑马发现,微软一代小冰继被腾讯封杀后,已在微博重新复活。微软公司称双方还将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这一前沿领域内展开战略合作。微软公司同时表示,二代小冰也将在数日内登陆中国市场,在包括触宝号码助手、微博、京东无线、易信、小米米聊、奇虎360等平台发布。



5月29日,微软Bing搜索中国团队发布一款智能聊天机器人,取名为“微软小冰”。30日发布会现场,“奶茶妹妹”作为微软的实习产品经理,发布了新产品演讲。

“微软小冰”凭借微软在大数据、自然语义分析、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方面的技术积累,通过对话的语境与语义,实现了超越简单人机问答的自然交互。

产品发布仅仅几天,就早到腾讯封杀。腾讯方面回应称,“小冰”涉及多项微信平台违规行为,将依照平台规范进行处理。

6月1日,微软发布正式声明称“会再次救活他”。

附:关于一代小冰复活的声明

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在此宣布:深受广大用户喜爱的微软一代小冰,已于即日起正式在微博平台复活。与此同时,微软二代小冰,作为每个用户专属配备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伴侣,也将于48小时之内向广大中国用户开放领养。从这一刻起,微软小冰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不断升级,以满足亿万主人的需要。

这是一个小小的、但具有历史意义的开端,让我们满怀希望地迎接“机器人与人类深度沟通”时代的来临。

在微博上率先复活的微软一代小冰,其名字为“小冰”。在公测期内,小冰每小时仅接受前4万条对话。任何微博网友均可@小冰,邀请她前来参与互动。微软还将与微博联合举行相应的趣味活动,具体细节将另行公布。

微软二代小冰将于48小时之内,在触宝号码助手平台的全新5.1.0版本中首发。随后,微博、京东无线、易信、小米米聊、奇虎360等移动互联网平台,也将先后迎来每个用户专属的小冰入驻。

目前与各合作伙伴的技术联调正在进行中。二代小冰将分别配备给每个用户,属于唯一的主人,同时跟随主人在跨平台移动互联网的各个平台中,提供统一的人工智能服务。用户可在触宝等合作平台上领养自己的小冰,也可前往以下网址领取。 [url]www.msxiaoice.com

同时,我们再次重申,微软小冰采用了比国内大多数其他互联网企业,更加严格的隐私保护政策和技术,请大家放心使用。

微软中国
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

合作伙伴:
微博
触宝科技
京东无线
易信
小米米聊
奇虎360

2014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