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计划搭建时事讨论平台,与Twitter展开竞争
2014-06-25 16:23

Twitter因为它的实时不过滤特征,一直是人们用于讨论时事的公共平台。现在Facebook计划加入竞争,投入大量资源搭建一个时事讨论平台。Facebook的这项计划前景如何?这里将Facebook和Twitter 进行了比较。


Twitter的实时流让它成为用户讨论时事的地方。 但是Facebook副总裁JustinOsofsky认为在时事讨论功能上他们有两个核心优势:用户数量和实名制。

Facebook投入了大量资源建立公共内容团队。具体举措包括:招聘电视专业人员,收购专门分析实时事件交流的初创公司,以及通过建立新的API让Facebook的数据在新闻中得到呈现。比如Facebook刚刚宣布NBC的The Today Show将会把Facebook上的热门话题显示在摄影棚里的大屏电视上,主持人可以扫动屏幕展示人们在Facebook上的讨论。

这些举措尝试向大家传递一个信息:Facebook是一个大家能够讨论时事的地方。Facebook上的内容将用户与公众关注点联系起来。同时,用户常常要回来看朋友们和新闻报道对今天重要事件的反馈和观点。之后Facebook可以将人们所谈论关心的内容汇总成数据,用于有针对性的广告投放。

但是要打败Twitter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实时反馈功能是Twitter的有机组成部分。Twitter以不过滤实时的信息著称。也就是说用户可以在上面发任何紧急的,刚刚发生的事情,而且这些信息可以马上被大家读到。Facebook具有相关性过滤功能,所以会提供给我过去几天但不是最近的精华的内容。如果用户在Facebook上发同样的内容,可能要几小时后才能被读到,这也让发布内容失去了大部分意义。

第二点是实名身份。Osofsky说,因为实名认证机制,在Facebook上人们表达的是真实的自己,看到的是身边真实的世界。他举了世界杯的例子,Facebook用户既可以看到来自运动员和名人的公开观点,也可以知道朋友们的私人态度。而这是Facebook提供给用户的独特体验。但是他也承认,在实时交流上Twitter做得十分出色。在世界杯这样的事情上,确实需要实时交流的空间,因为人们的反应和情绪是时时时刻刻在变化的。所以Osofsky表达了他的希望:“我们的目标就是要打造一个可以兼顾这两种体验的平台。”

来源:techcrunch
编译:文宇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