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范获A轮千万级融资强调风险管控
2014-06-25 21:00

[i=s] 本帖最后由 summer_3345 于 2014-6-25 21:10 编辑 [/i]


6月25日, P2B在线投融平台理财范(www.licaifan.com)在京宣布获得著名投资人林广茂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这也是续有利网、拍拍贷等企业成功获得千万级风险投资后,又一业内领先P2B平台受到投资人青睐,成为年内第七家获得投资的P2P/B互联网金融企业。

据了解,理财范自2014年3月20日正式上线,70天融资额破亿,注册用户近10万,其发展速度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与此前传统P2P平台相比,理财范专注于P2B模式。理财范平台融资项目在业内首创采用三层风险分担模式,与5家获得AA+信用评级的融资性担保公司合作,让稳定在12%以上的年化收益率得到结构性风险保障。

作为独立在线投融平台,理财范前期对于借款企业主体相关资质,经营状况、盈利能力、抵质押物信息、资金运转情况等信息进行严格调研并充分披露,最大程度降低投资用户的风险。未来,理财范还将联合传统银行、国有担保机构等进行战略型地深入合作,为互联网金融赋予更多的产业价值。



理财范CEO申磊表示,平台之所以能快速发展并以业内最快速度完成A轮融资,总结起来有三点:专注,坚守与创新。理财范平台始终坚守金融本质,并通 过创新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技术,结合产业生态为个人投资者和小微企业构建一个安全,稳健,高效,透明的投融资普惠平台。

发布会后,投资方代表向记者表示,除看好互联网金融未来的发展之外,理财范管理团队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三位来自清华大学,一位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各自在不同领域均有着深厚的行业背景。从其业务模型角度以及互联网金融领域发展来看,理财范既能勇于创新又能坚守金融本质,三个月时间平台得到如此迅速的发展实属不易。

在获得此轮融资后,理财范将首要提升其核心风险管理能力,全面强化设置风险控制模型,从多个纬度设置高度专业化与本土化的风险管控体系,努力帮助投资用户控制风险发生概率。此外,理财范还将进一步加强其作为互联网金融中介平台的价值属性,全面提升金融服务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