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信息拟收购上海校讯通 作价3000万元
2014-06-26 10:58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26 10:58 编辑 [/i] 2014-06-25 21:06:01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6月25日消息,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达信息)今日发布公告,拟收购上海校讯通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校讯通公司)100%股权。

公告显示,上海校讯通公司100%股权作价3000万元,其中750万元由万达信息以现金方式向姚远、阙伟成支付购买,现金来源为本次配套募集资金,其余部分由万达信息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购买。



本次交易完成后,校讯通公司特将成为万达信息全资子公司。

预计校讯通今年净利润340.43万元

万达信息公告显示,校讯通公司2012年营收764.69万,2013年营收1008.5万,2014年1-3月营收251万。2012年净利润271万,2013年净利润278万,2014年1-3月净利润117万。

这次交易中,交易对方姚远、阙伟成在《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中承诺校讯通公司2014年、2015年及 2016年的利润预测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40.43万元、351.25万元及440.71万元。

为何收购?

信息显示,万达信息三大主营业务是行业应用软件、专业IT服务、整体解决方案。校讯通公司主要业务为中国移动的校讯通业务及教育行政管理机构主导的育儿周周看,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内经营多年,拥有比较丰富的销售渠道资源。

万达信息收购校讯通公司,将直面教育领域内的终端客户群——家庭,将业务从教育行政管理系统延伸到产业链的终端。

此外,在资本市场中,在线教育概念受追捧,近期在线教育概念股股价一直呈增长态势。收购校讯通公司后,万达信息也将成为在线教育概念股中的一员。

在这项收购的风险提示中这样写道:“校讯通公司的业务模式较为简单。一旦政府政策对校讯通公司的收费方式提出制约,或要求中国移动取消对用户收取增值业务费,运营商可能在合约期内被强制、或在合约期满后主动变更收入分成比例,抑或要求对双方的合作方式进行调整,进而对校讯通公司的经营产生影响。虽然校讯通公司自 2013 年开始开发新的业务,推进由政府推进主导的实事项目育儿周周看业务,丰富业务机构,因此对校讯通业务的依赖逐渐降低,受政府对校讯通业务的政策制约的可能性降低,但仍存在因政策变化而导致经营受到影响、进而对万达信息的整体经营业绩产生影响的可能。 ”

“家校互动”概念受投资者关注

“家校互动”是受投资者和创业者关注的领域。目前,市场上的参与者众多。已上市公司中,全通教育主营校讯通业务,主业务产品包括“家长短信箱”、“校安通”等;拓维教育推出面向学生、家长及学校的“微校”软件;恒信移动、天喻信息皆涉足了家校互动业务。

此外,一些K12领域的创业公司如梯子网、快乐学等也涉及家校互动概念。阿里巴巴推出了一款家校沟通互动产品——阿里师生。(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