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公司 CEO 如何辞退一个不合适的人?
2014-06-26 14:10

“如何”包括:如何评价一个人不合适?只是自己判断还是会与团队的其他人商量?毕竟创业公司KPI制度不完善;如何实施这一过程?自己做黑脸还是别人代劳?;如何防止辞退员工对创业公司的影响?比如消除大家猜疑? 最近在看杰克韦尔奇的自传《赢》,其中提到他准备撤换经理时,都会谈两三次话,表达对他们的失望,然后通过他们的变化再做决定。总觉得辞退一个人需要更大的勇气和判断力,故引发了这个问题。
1、如何评价一个人不合适?

不合适有两种:不合适当前岗位,不合适公司。既然谈的是辞退话题,所以我理解为不合适公司。对于早期企业来说,“做”比“说”重要,所以看人首先看能否说到做到,按俗话说,就是“靠谱”。有的人,会习惯性的说得很大,做起来就是完不成,然后一堆理由,而且总是这样,不见改进,这种人坚决不能留。对于辞退人来说,你可以只用这一个标准,这个标准容易考核,大家也容易认,不会有太多扯皮。(其他能力啊、认同啊什么的,都容易扯皮)随....查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