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舟今日回应杜悦出走事件:他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CEO职位,迁怒于人
2014-06-28 17:33

昨日i黑马收到的一封“内部邮件”显示,人人公司战略发展副总裁杜悦向陈一舟提出离职,且言辞激烈,称他对老板陈一舟的看法“非常负面”。

作为中国版Facebook, 人人网早已不复当年风采,股价和用户活跃都一路下滑。杜悦于2011年8月加入人人,负责公司业务拓展、商业合作和投资并购等工作。

当年杜悦加入人人时,陈一舟曾表示,接下来会进行一些大的收购。招入具有投资背景的杜悦也是为了推进这一进程,但随后人人网的发展势头不断下滑,不仅没有进行大的并购,反而出售了旗下糯米等重要业务。

杜悦在公司并没有获得什么施展的空间。重大的发展战略依然是由陈一舟自己来决定,杜悦鲜有表现和出镜的机会,矛盾逐渐激化便在情理之中。

今天,陈一舟回复杜悦的邮件被曝光。陈一舟宣称杜悦因为未能成功获取某新公司CEO职位而迁怒于人。

“公司最近投资了一个技术创业公司,alan在对该公司尽职调查的过程中,森森的被该公司的技术和前景所吸引,非常坚持要去这个公司担任CEO职位。我们在和公司创始人见过部分CEO候选人之后,都非常确定alan不是最佳CEO人选,前天我们把这个决定告诉了alan,今天,就酱紫了。”

而对于杜悦个人的评价,陈一舟称。

“alan在本职工作上还是尽心尽责的,他是一个合格的投资VP。只是,我和james对他在这件事情上的固执和情绪化标示遗憾,希望他能尽早从这个牛角尖里走出来。”

关于昨天人人公司副总裁杜悦离职邮件炮轰陈一舟的事情(详情可以回复关键词“人人内讧”查看),陈一舟是这样向公司全体员工和外界解释的:
各位同学,

这是我工作以来收到的最意外的一封邮件,事情不大,澄清一下:

公司最近投资了一个技术创业公司,alan在对该公司尽职调查的过程中,森森的被该公司的技术和前景所吸引,非常坚持要去这个公司担任CEO职位。
我们在和公司创始人见过部分CEO候选人之后,都非常确定alan不是最佳CEO人选,前天我们把这个决定告诉了alan,今天.。.就酱紫了..:-!

客观的说,alan在本职工作上还是尽心尽责的,他是一个合格的投资VP。只是,我和james对他在这件事情上的固执和情绪化标示遗憾,希望他能尽早从这个牛角尖里走出来。

另外,最近公司投资了几家优秀的潜力公司,这是其中一个。几年后人人股票应该能够增值,请各位股东继续持有,且行且珍惜..:-)

同时,请继续集中在工作的革新上,互联网行业是不进则退,公司要前进,不能靠我,要靠大家!


Best,
Jo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