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内测企业OA功能:办公软件企业死期将至?
2014-06-29 22:50

6月26日,龚文祥爆料说:传微信计划在现在现在订阅号及服务号基础上推出企业号,定位为企业办公,认证后将所有企业员工微信倒入,很多办公功能在微信上完成:微信打卡、微信报销、微信会议等。

今天他发微博证实了这条消息内容属实。

微信企业号就开始正式内测了,企业号可以为企业用户提供便捷的移动端企业OA支持、门店管理、在线会议、企业邮箱、企业移动门户、内部工作讨论组、员工管理、客户管理、顾客消费满意度调查等。

——这会是企业办公系统的一次革命么?

腾讯历来是“最后一个入场,带走所有蛋糕”。微信几亿用户,算得上是人手必备,先发优势自不必说。但企业级市场真的那么容易下手?众多ERP、OA厂商会不会如T客所言遭遇“灭顶之灾”呢?

解决企业跨平台协作问题

如果把微信做为企业前端展现,的确可以解决跨终端跨平台的特征,这样可以摆脱很多企业的移动应用需要同时开发两套APP,万一再有一个移动端操作系统掘起,企业的负担可想而知,如果腾迅如果将微信向企业移动能力倾斜。

对于企业CIO而言绝对是好事儿,但是对于厂商而言就必须低头合作,将自身移动部分业务与企业微信打通进行嫁接。

打通腾讯云,安全么?

在微信发布服务号的时候,就有一些企业和商家针对服务开发移动应用,O2O领域应用尤为明显。

而此次腾讯的企业微信号将保留服务号的全部功能,对于以前在服务号上的应用没有影响,同时可以升级到企业微信号上,这一点服务号到企业微信可以实现了平滑升级。

有很多企业担心应用的安全性,这一点上,腾迅也意识到这个问题,特别在企业微信号上加入这一功能,强化企业数据和操作的安全,但是具体的安全机制和策略可能只有发布那天才能看清庐山真面目。

可以上传大附件,有可能是与腾迅微云打通,实现企业云盘的能力在企业中应用。未来腾迅也会将IM功能开放给企业,供企业完善产品能力。企业微信具有身份审核功能,保证企业业务必须是公司员工应用,保障应用者的安全性。

可以参照微信游戏玩法,成为企业协作软件的开放平台

未来企业内部的社会化协作将完全偏向移动化,微信可以全面切入企业级应用的风口。

若微信自己做功能,一定顾全不了。但如果做入口,像做微信游戏那样,接入开发者,让用户自主选择功能,有可能双赢,微信此举将对当下的市场造成颠覆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