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宣布将掌握Andriod新平台的控制权
2014-06-30 10:13

i黑马:6月30日,据PCWorld网站报道,Google失去了对Android智能手机用户界面的控制权,但在面向可穿戴设备、娱乐设备和汽车的Android平台上,Google不会重蹈智能手机的覆辙。在接受Ars Technica采访时,Google工程主管大卫•伯克(David Burke)表示,Android Wear、Android Auto和Android TV的用户界面和软件代码将由Google而非设备制造商控制,这将结束不同厂商的Android设备用户界面不同的局面。


“设计被认为是创造的艺术。我们的目标是满足人们多样需求。由于用户需求不断发展,因此设计、实践和哲学也同样需要变化。
我们用一种针对用户创造的设计语言挑战了自己。新语言综合了优秀设计的经典原则,同时结合了创新和科技的各种可能性。
它就是材料设计。”

在 Google Design 的 Google+ 页面上,官方这样介绍全新的设计语言。除了这段抽象的文字描述,Google 还用一系列图片展示新语言的设计原则,它们涵盖合理空间和动态系统的隐喻,运用自然和直观的元素诠释表面内容等多项原则。

Google 希望能通过“材料设计”来统一移动、桌面和网络端的用户体验。未来随着移动设备和车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的融合,“材料设计”倡导的统一风格能有效地减少用户在不同平台间的过渡转移。

马克·爱德华兹(Marc Edwards)和克里斯蒂·提尔曼(Kristy Tillman)等多位顶尖设计师对材料设计表示欢迎。iPhone 健身应用 Human 的联合创始人 Renato Valdés 评论道,和众多功能更新一样,材料设计同样是 Google 的重大升级之一。它证明设计正在成为 Google 文化中越来越重要的组成部分。

的确如此。为了保证系统风格的统一性,Google 甚至大举收缩了过去开放的 UI 定制选项——I/O 上推出的新平台 Android Wear、Android Auto 和 Android TV 将禁止第三方定制 UI。

“这种情况下,UI 是产品最重要的部分。” Google 工程主管大卫·伯克(David Burke)在接受 Ars Technica 采访时说道,“我们只想获得一致的用户体验。假如你在两个房间同时拥有运行 Android TV 的智能电视,我希望它们运行起来相同,看起来也相同……制造商可以(在产品上)添加品牌,也可以提供附加服务。但除此之外,剩下的部分必须是相同的。”

新政策是个不错的开始,它对平台的推动显而易见——过去分裂的 Android 系统可能会在新环境下得到改善。处于开始阶段的 Android Wear、Auto 和 TV 对 Google 来说是一个机会,它可以加强控制,从头打造一个体验更为一致的系统,而不是像过去那样,让第三方制造商各执一词。


来源:爱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