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出开课吧后,慧科教育的下一步怎么走?
2014-06-30 13:59

[i=s] 本帖最后由 多知网 于 2014-6-30 13:59 编辑 [/i] 2014-06-27 18:46:56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罗勇

多知网6月27日消息,近日,《高校远程教育》杂志采访了慧科教育集团高级副总裁、慧科教育研究院院长陈滢。陈滢对慧科教育发展思路、开课吧的角色给出了自己的解读。

以下是陈滢的主要观点:

慧科集团这几年的业务主要是哪些?


三年多来,我们的发展脉络很清楚。第一,主体业务是通过跟学校进行学科共建,把前沿科技和教育进行融合,从云计算开始,相继开设了交互设计、大数据、互联网营销、物联网等新兴专业。学生学习了这些专业,毕业后就能快速跟企业对接。

从北航开始,我们陆续跟国内很多985、211高校进行专业共建合作,像西安交大、上海交大、大连理工,厦门大学、山东大学等,累计培养的软件工程硕士已经有四五千人了务。

第二,学院共建,即整个学院的建设是由慧科教育参与其中,比如我们和贵州大学合作的软件学院,今年9月份就要有新生进来,学院共建使我们的参与度更大。

第三,我为企业定制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企业的员工有学位诉求,或者想要充电,我们都相应的解决方案,我们与腾讯的合作就属于这种模式。过去三年,我们培养了很多软件学院的软件工程硕士,从去年开始,也尝试把这些新的模式方法融入到本科甚至高职的教育中,培养应用型人才。

定制化除了针对企业层级的,还有对政府园区的。现在很多政府园区都希望大力发展当地的战略新兴产业,需要有大量的人才进来。以去年开始的跟南通的滨海新区的合作为例,他们很想把当地新兴产业发展起来,产业发展,人才先行,所以慧科教育和北航一起跟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共同为园区培养人才。

开课吧在慧科教育集团扮演怎样的角色?

开课吧独立注册,是一个独立的公司。但是慧科教育集团采取整体集成化运营方式,开课吧是我们尝试和践行互联网教育的关键资产,是集团业务线上线下融合战略的重要的组成和支撑。

开课吧今年3月中旬正式上线,40天左右就突破15万注册用户,最高时UV达20万,PV达30多万。课程现在有六七十门,年底要达到将近500门,包括200门精品课和300门导学课。

找座儿与开课吧是怎样的关系?

找座儿不仅仅是泛IT领域招聘网站,更是用户职业生涯信息的管家,与泛IT领域在线学习平台——开课吧之间的数据双向打通。找座儿将解决开课吧和慧科教育受众出口的问题,从学习到找工作到职业生涯信息管理,形成从入口到出口的闭环。

慧科教育集团下一步有哪些规划?

IPO不是最终目标,IPO的目的是完善我们的业务流程管控,以便能够有更多的资源去实现我们的教育梦想,即建立自己的慧科大学,这就是我们的慧科梦,我们一定会做到。(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