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分享】学习华为,做有文化的企业
2014-07-01 09:57

[p=24, null, left]导读:新疆佳音医院集团董事长黄卫东是黑马-华为特训营管理研讨班第九期的学员,并携2位高管共同学习。黄总在为期3天的管理研讨班的学习中,对企业的发展方向有了独特的收获与见地,他认为企业都应该建立自己的企业文化,学习华为,做有文化的标杆企业。




[p=24, null, left]我认为目前中国企业发展遇到的最大困惑是:企业寿命太短;做到一定规模之后遇到发展瓶颈,做不大。而华为在面对这两大困惑时的应对措施和表现无疑都是优异的,同时也让人感到十分神秘,出于这个目的,我来到黑马-华为特训营学习。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通过管理研讨班的学习,我感受到,不论哪一行的企业,都需要建立企业文化,只有企业文化的引领,才能让一群人一起去做事,而不是仅仅在一起工作,一起挣钱,一起圈钱。我们在做企业的时候,也应该把自己的管理做一个新的调整,将华为作为一个好的参照系,引以为标杆。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我观察到,华为在做每一件事情时所选择的参照系与目标是完全一致的,华为宁可一件事情做失败,也不愿轻易放低标准。这对佳音医院集团和所有想做到国际化的企业都有非常深刻的启示——我们不能为了追求一个管理的结果,而放低了所坚持的标准;如果没有把自己的标准定到一个国际化的水平上,那么所有的目标和管理都做不到国际化。

[p=24, null, left]

[p=24, null, left]黑马-华为特训营将华为最原汁原味的经验和管理的案例毫无保留地呈现给全国各行各业的企业家,我觉得华为展现了中国大企业应有的胸怀;同时华为也作为一个企业生态体系,通过它在管理上的成功,在研发管理上的特殊方法,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能像华为那样沉下去,用10年、20年的时间在自己的行业里与国际接轨,为华人社区做表率。



对标华为,了解更多企业管理思想,请加入黑马-华为特训营管理研讨班十期。
培训时间:7月17日-19日
培训地点:深圳坂田华为基地
报名咨询:400-886-5185
5月25-27日九期参加学员:红塔烟草集团、港中旅华茂国际物流、史丹利化肥、掌游天下、四川贝尔教育等企业高管及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