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软件谷携手HIHEY艺术网打造人文科技社区
2014-07-01 13:42

站在人文与科技的十字路口”,这句名言因为乔布斯和他的苹果公司而闻名于世,却没有因为乔布斯的离世而被人遗忘。在创新能力和资本积累逐渐丰厚的中国,不管是政府还是企业都在努力去贴近这个标签。

如今“科技谷”、“智慧谷”、“创意谷”都不能概括中国(南京)软件谷的全貌。南京软件谷正站在较高起点上,打造一个创业、生活两相宜的科技人文社区。近日软件谷与中国最大的艺术电商HIHEY.COM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将内打造4万平米的当代艺术中心,该中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一家集美术馆、剧场、社会化办公为一体的综合性当代艺术中心。
[size=10.5pt] [size=10.5pt]
[size=10.5pt]

[size=10.5pt]革新艺术生产关系
[size=10.5pt]对于科技与人文的关系,中国(南京)软件谷一直在思考,并逐渐认识到两者结合的正能量。正如,在人们感叹硅谷时,不仅仅是因为那里的技术与创新,更在于那里的人文精神与思维模式。[size=10.5pt]HIHEY.COM[size=10.5pt]创始人兼总裁何彬也认为,崇尚人文素养才是形成今天硅谷的精神内核。

HIHEY.COM在过去的两年运用新技术引领了艺术交易史上的一次革命性飞跃,他们革新了传统艺术世界的生产关系。
[size=10.5pt]
[size=10.5pt]今年,[size=10.5pt]HIHEY.COM[size=10.5pt]在引入民生为战略股东后打造了一个[size=10.5pt]o2o[size=10.5pt]线下活动的全新品牌:[size=10.5pt]HIHEY ART OFFLINE[size=10.5pt]。[size=10.5pt]HIHEY ART OFFLIN[size=10.5pt]将利用互联网思维来改造现有艺术生态,开创性的通过众筹、众包、众享模式打造全新的线下艺术展览,[size=10.5pt]HIHEY[size=10.5pt]将持续为艺术专业人士和艺术爱好者打造资源汇聚、沟通交流、跨洲际的顶级艺术盛会,让艺术站在舞台的中央。

可以看到,在苏富比、亚马逊、淘宝等纷纷大举进军艺术电商领域的今天,HIHEY已经走出了基础的平台建设阶段,以线上线下并进的方式,走出了一条具有独具特色的艺术品电商 O2O 之路。
[size=10.5pt]
[size=10.5pt]而[size=10.5pt]HIHEY[size=10.5pt]与南京软件谷携手打造综合艺术中心,科技与艺术人文的交融,将是构建好艺术品信息或价值传递上的交互闭环的最终结点。
[size=10.5pt]
[size=10.5pt]实践硅谷精神内核
[size=10.5pt]从惠普、英特尔、苹果、谷歌、雅虎到今天的[size=10.5pt]Facebook[size=10.5pt]、特斯拉[size=10.5pt]……[size=10.5pt]为什么这些响当当的名字都诞生于一个地方[size=10.5pt]——[size=10.5pt]硅谷,为什么这个地方能够以全美[size=10.5pt]1%[size=10.5pt]的人口创造了全美[size=10.5pt]13%[size=10.5pt]的专利,拥有[size=10.5pt]50[size=10.5pt]名诺贝尔获得者?为什么世界[size=10.5pt]100[size=10.5pt]强科技企业中,有[size=10.5pt]20[size=10.5pt]家在硅谷,在为美国带来巨大财富的同时,也深刻影响了全人类的社会文明进程与生活方式。到底什么成就了硅谷,硅谷起飞的原因是什么?《硅谷百年史》从人文、思想、艺术、教育、体制及历史机遇等全视角来阐述,得出活跃多元的人文思想、前瞻性的教育、开放的人才流动、加上完备的法律、财务、人力资源、市场等辅助系统,构成了硅谷飞速发展的基石。
[size=10.5pt]
[size=10.5pt]在国内,科技与人文的结合,上海张江已经探索实践了近[size=10.5pt]10[size=10.5pt]年,从[size=10.5pt]2005[size=10.5pt]年开始的[size=10.5pt]“[size=10.5pt]现场张江当代艺术节[size=10.5pt]”[size=10.5pt]和张江当代美术馆很好的借力当代艺术,迅速构建了一个人文科技新城。目前建设中的[size=10.5pt]“[size=10.5pt]张江中区[size=10.5pt]”[size=10.5pt]更以城市区域概念重点发展高端商务办公及商业中心,进一步加强城市化功能,充分诠释了产业园区到科技人文社区的蜕变过程,也使张江成为全球高素质人才创新、创业、创意、工作及生活休闲的理想栖息地。
[size=10.5pt]
[size=10.5pt]作为[size=10.5pt]“[size=10.5pt]东方硅谷[size=10.5pt]”[size=10.5pt]之称的中国(南京)软件谷也已历经十余年的发展,目前,中国(南京)软件谷已集聚各类软件企业超过[size=10.5pt]500[size=10.5pt]家,包括华为、中兴通讯、[size=10.5pt]SAP[size=10.5pt]、[size=10.5pt]IBM[size=10.5pt]、[size=10.5pt]Oracle[size=10.5pt]、[size=10.5pt]Opera[size=10.5pt]、[size=10.5pt]Marvell[size=10.5pt]、趋势科技、凯易讯、东软、中电十四所、鼎捷软件、软通动力、文思海辉、中软国际、宇龙通信、怡化电脑、润和软件、诚迈科技、富士通南大、邦宁科技、南自信息等一批知名企业,集聚软件从业人员超过[size=10.5pt]11[size=10.5pt]万人,建成软件产业建筑面积超过[size=10.5pt]450[size=10.5pt]万平方米。
[size=10.5pt]
[size=10.5pt]南京软件谷已建成中国第一条[size=10.5pt]“[size=10.5pt]十里软件大道[size=10.5pt]”[size=10.5pt],形成通信软件、服务外包和信息服务三大特色产业集群,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
[size=10.5pt]
[size=10.5pt]在技术与创新一流的南京软件谷,通过与[size=10.5pt]HIHEY.COM[size=10.5pt]的战略合作,艺术的力量也开始在这座科技之谷不断深入,试图去打造创新灵魂,通过关注人本与未来,实现一个超越与想象的过程。
[size=10.5pt]
[size=10.5pt]不仅如此,何彬也希望能带来更多的当代艺术家来到南京软件谷,与科学家、企业家一起构建一个未来形态的南京软件谷,它的机体是由几个关键元素组成的,那就是文化、科技、学术、金融、法律、人才,而最主要的是有一张有机的大网,将这些元素活生生地结合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