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地环宇创始人高宽长:创业六心得
2014-07-01 16:18

创业百难,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当今社会,几乎人人都要成为创富者,人们在创业、创富的过程中都会有说不尽的创富故事,都会有许多对创业的独特体验。我们身边有许多的创富者,他们尽管获得了成功,取得了可喜的成就,但其创业的历程却是非常艰辛的。
6月30日,“劲霸·创富汇”线上沙龙邀请到了极地环宇创始人高宽长,其公司从事大数据舆情分析业务,尤其是在区域性舆情十分擅长,同时对区域性商业政策、市场有非常强的调研和数据基础,公司高管团队均为高知创业。

在“创业历程的艰辛”的主题下,高宽长带来了一次精彩的分享。在分享中,他试图透过多年来的创业感悟及对过往的回顾,为创业者们指明一番方向。
据高宽长介绍,极地环宇目前在做中科院技术成果的产业化,互联网大数据,产品主要是政府舆情和企业商业应用。
他于2008年底决定创业,同年被《第一财经周刊》选上作为创业跟踪调查对象,每年作为最后一期压轴报道“生于2008年”,可谓是08年的创业典型代表。追溯过往的创业经历,他总结了几点:首先,要想好创业的目的是什么,一旦确定目标,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其次,选择项目要结合自己的优势,选择自己熟悉或者有兴趣的行业做。
第三,在经营过程中,无论遇到什么突发情况,都要保证良好的资金运转。
第四,创业要有激情、要有拼劲,不怕输,同时要要多听朋友们的建议,有一定的风险意识。
第五,在挑选合伙人问题上,不能因为满足互补的条件而随便凑数,这样做有很大的风险和压力。一定是要有共同方向的有志者,最好能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喝过酒,一起爬过墙;一起坐过牢,一起分过赃的。
最后,创业之初还需要个律师朋友,或者可以聘请一个律师顾问。不论是对外签署合同和商务方面以及公司管理及制度都需要有律师保驾护航。不仅可以化解创业团队成员之间的矛盾,还能解决合同纠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