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教育“进化”,来看看大家都是怎么做的?
2014-07-01 18:34

2014-07-01 18:14:12发布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可心

多知网7月1日消息,互联网产品的一大特点,就是根据用户需求和外部环境快速迭代、进化,很多在线教育产品,无论是学习型APP还是课程平台,都已悄然发生了各种变化。创业是不断摸索的过程,来看看大家都是如何“进化”的?

从单点到平台化运作

1、引入社交功能

“英语流利说”APP在刚刚推出的1.10版本中,推出了“个人主页关注”、“语音私信”功能,这意味着,英语流利说的用户之间可以相关关注、交流了。据官方数据,英语流利说目前有1000万用户。

增加社交功能的好处是,可以增加用户粘性和活跃度。在英语流利说【寻找语伴】栏目中,已有不少用户在“求关注”。

2、开放平台,向外引流

英语流利说方面表示,将用流利说的流量,吸引名师进来开设专栏,即尝试O2O活动。目前已有多位老师入驻开设自己的专栏。

最典型的例子还有有道词典。有道于今年4月份推出在线课程平台。当时,有道词典披露用户量超过4亿,月活跃用户数6000万——这些用户也是有道做教育平台的根基。

从单点功能到开放平台,需要的是用户数和流量的支撑。而工具型的APP短期往往流量并不高,如果只有几百万用户,能不能支持平台化行为还存疑。

3、做游戏

超级课程表创办两年时间,官方称拥有1000万大学生用户。超级课程表是怎么“进化”的?

今年6月份,超级课程表软件内增加新增“校园大比拼”模块,并添加了排行榜,学生用户能和本校同学PK,也能和全国大学生PK。看来,超级课程表欲将学生用户的流量变现,游戏或是不错的尝试。

从内容转型技术服务平台

多贝上线之初,定位一所网络学校,最多的时候网站有一两百学生,每个月几十万元收入。
后来意识到,团队最核心的优势是技术,为什么要开学校呢?开学校要更好的组织老师、组织内容,这不是团队擅长的事,因此转型为一个网络教学技术的提供商。现在多贝有两部分业务,一是多贝公开课,面向个体开放;二是针对企业开发网校通产品。

新增to B业务

快乐学是这一类型的代表。快乐学除了面向C端用户老师、学生、家长,今年新增了to B业务,第一家合作伙伴是凹凸个性教育,在凹凸Pad中植入快乐学的产品技术内核。从to C延伸到to B,或许能加快产品规模化的进程。(多知网 王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