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享销客B轮融资千万美元:企业用户突破5万家
2014-07-02 16:17 用户 企业

国内移动办公的领先者、着重于销售管理的企业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纷享销客”,于7月1日在北京微软大厦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同时宣布目前的企业用户突破5万家。

国内移动办公的领先者、着重于销售管理的企业级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纷享销客”,于7月1日在北京微软大厦举办了新闻发布会,宣布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的千万美元B轮融资,同时宣布目前的企业用户突破5万家。“纷享销客”A轮融资完成于去年初,也是早期的微软创投加速器项目成员。此次融资,除“北极光创投”领投外,A轮投资机构“IDG资本”进行了跟投,同时跟投的还有“华软创投”和“博雅资本”。



 
【“纷享销客”的发展背景】

“纷享销客”于2011年底正式推向市场,因为其高管团队的背景和产品的创新能力,颇受媒体关注。

2013年6月4日,产品“纷享平台”正式更名为“纷享销客”。瞄准销售团队管理和客户管理,以类似微信和微博的产品形态,提供即时通讯、分享、日志、审批、指令、日程等协作应用;以及提供拍名片、客户服务记录和交互、销售数据分析等CRM应用。总体的产品形态更像Yammer(被微软以12亿美元收购的的企业社会化产品)和Salesforce(目前市值约为360亿美元的客户关系管理平台)的结合体。

去年同期,“纷享销客”发布的企业用户数约为1.2万家。在过去的一年时间,“纷享销客”平均每日新增企业用户超过百家。

【“纷享销客”的格局现状】

用户格局

“纷享销客”CEO罗旭介绍说,截至6月30日,“纷享销客”各项数据表现乐观,企业用户突破5万家,其中付费用户超过700家,包括CCTV、汽车之家、新浪乐居、京东方、好想你枣业等诸多著名企业。“我们用两年的时间超过了很多传统软件厂商10年来的市场积累。”

罗旭披露,“纷享销客”日活跃个人用户90%使用手机登陆和交互,平均手机端在线时长高达35分钟。

 
 
发展格局

“B轮资金拟主要投入在产品研发及市场扩张上。”罗旭说。今年内,“纷享销客”将全面提升企业微信品质,打通销售协作和CRM,深度简化移动体验,完成全国50个重点城市的销售网络体系建设。

竞争格局

业内有闻,近期腾讯微信即将开通企业号,“纷享销客”COO李全良认为:“微信企业号对进一步教育用户、助推移动办公市场是非常好的事情。to B服务相对于to C服务来说,要复杂很多。从to C 服务转向to B服务,需要克服诸多尚且没有被验证的门槛。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微信要做的是接口平台,我们有计划参与基于微信企业号的轻度企业协作应用开发,但‘纷享销客’作为一个独立产品的广阔市场前景,不会受此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