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向东创业:1000万元注资"跟谁学"
2014-07-09 14:35

原新东方国内业务执行总裁陈向东低调重回教育圈,继辟谣加盟YY教育以后,一直有关于他动向的各种猜测,近日来自北京工商局的信息显示,作为

原新东方国内业务执行总裁陈向东低调重回教育圈,继辟谣加盟YY教育以后,一直有关于他动向的各种猜测,近日来自北京工商局的信息显示,作为法定代表人陈向东已经于今年6月创立了北京百家互联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陈向东任CEO。 有消息称,该公司已经推出一个在线教育平台课程平台“跟谁学”“(genshuixue.com)。

"跟谁学"的slogan是“万千名师,一搜即得”,仍然主打名师牌,并加入了课程的评价体系。另外,“跟谁学”的页面上如此描述:“平台入驻老师经过专业资格认证,师资质量有保证。标准化流程服务,带给你高品质学习体验”。这透露了两个信息,陈向东的创业公司,在教师资格认证和服务流程标准化这两个环节上,花了很多功夫。

目前百家互联科技已经在各大招聘网站上都发出了信息,招聘舞蹈、乐器等老师,及部分技术岗位,如课程拍摄制作、摄像师、后期制作等。可以看出,”跟谁学“提供的不仅仅是一个工具型的平台,更像是一体化的配套服务。

从工商信息来看,团队搭建方面,陈向东也找到了合适的技术合伙人——原百度凤巢高级产品经理、商务搜索部高级工程师张怀亭。目前已入住老师有十位,除传统学科外,还有声乐、书法老师加入,但是网页中学生端和老师端还没有开放注册。

今年1月初,陈向东离开新东方,他的去向留给外界一个大大的问号。在接受《中国企业家》采访时陈向东解释了离开的原因,”离开新东方是想拥有自己的生活,一方面可以多陪陪家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自己再上一个台阶。“另外,在内部邮件中,他坦陈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人生的路径设计和自己的领导力不完全匹配“,毫无疑问,创业确实是能将领导力发挥至最高水准的方向。

今晨,陈向东发布了一条微博,其中提到“创新者都是要有革命精神的,要有一种蔑视权威和颠覆传统的勇气;伟大的企业往往要从未来的10年20年来推导出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