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自古英雄出少年:30岁以前身家过亿美元的美国年轻创业者
2014-07-17 17:24 身家 美国 创业者

盖茨39岁成世界首富,陈天桥31岁成中国首富,然而在技术和资本运作更迅捷的今天,财富神话更年轻化。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周四经过细致整理,评选出一批30岁以前身家便超过一亿美元的美国年轻创业者。他们不是富二代,更多的是技术达人,但这并不阻碍

i黑马:盖茨39岁成世界首富,陈天桥31岁成中国首富,然而在技术和资本运作更迅捷的今天,财富神话更年轻化。美国科技博客网站BusinessInsider周四经过细致整理,评选出一批30岁以前身家便超过一亿美元的美国年轻创业者。他们不是富二代,更多的是技术达人,但这并不阻碍他们年纪轻轻就成为亿万富翁。在榜单中可以看出这些创业者几乎都出在PC互联网领域。下一个造富奇迹——30岁成就亿万身家的神话会不会由你来创造?

1Mint创始人阿伦·帕兹尔
阿伦·帕兹尔(AaronPatzer)2002年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2007年因其创建的Mint.com获得了TechCrunch创业大赛5万美元奖励。Mint.com是一个金融工具和管理平台,帮助人们跟踪他们的日常消费支出。20099月,在推出两年后,Mint.comIntuit1.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那一年,帕兹尔只有28岁。


2PayPal联合创始人麦克斯·拉夫琴
1998年,麦克斯·拉夫琴(Max Levchin)与彼得·泰尔(Peter Thiel)创办了一家公司,这家公司后来更名为PayPal20022月,PayPal成功上市,后来被eBay收购。担任PayPal CEO的拉夫琴持有该公司2.3%股权,价值3400万美元左右。2004年,拉夫琴创建了内容制作与分享平台Slide20108月这个平台被谷歌以1.82亿美元价格收购。


 

3MyYearbook联合创始人戴维·库克和凯瑟琳·库克
2005年,戴维·库克(David Cook)和凯瑟琳·库克(Catherine Cook)兄妹二人转学到一所新中学就读,他们人生地不熟,希望能找到一个结交朋友的快捷方式,社交网站MyYearbook就是在这种背景下诞生的,并迅速受到全美学生的欢迎。在MyYearbook发布后不久,戴维和凯瑟琳的哥哥杰奥夫·库克(Geoff Cook)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最终将MyYearbook打造成为一个颇具潜力的公司。
 


4Bluemountain联合创始人贾里德·波利斯
贾里德·波利斯(JaredPolis)1996年同父母一起推出了一项名为Bluemountain的电子卡业务。3年后,波利斯以7.8亿美元的价格将Bluemountain卖给了Excite@Home。作为Bluemountain CEO,波利斯入账1.5亿美元,那时他年仅24岁。如今波利斯是科罗拉多州在美国众议院的议员。

 

20108月,社交网站QuePasa1800万美元现金加价值8200万美元股票的形式收购了MyYearbook,这足以还清库克兄妹二人最早从投资者筹得的1700万美元。MyYearbook出售时,凯瑟琳和戴维分别只有21岁和22岁。
 


 

5TheGlobe创始人斯蒂芬·帕特诺特
斯蒂芬·帕特诺特(StephanPaternot)在康奈尔大学上大三时创建了TheGlobeTheGlobe是一项在线聊天、信息发送和网页制作服务,199811月成功上市,股价为63美元,市值达到10亿美元,那年帕特诺特也只有24岁。但第二年,TheGlobe股价暴跌,让投资者损失惨重。

 


 

6WebMD创始人杰夫·阿诺德
杰夫·阿诺德(JeffArnold)最初开发出一套心脏监控系统,并以2500万美元出售。他随后用这笔钱创建了一家新公司WebMD。一年后,WebMD的估值便达到200亿美元。在一项规模达70亿美元的收购案中,WebMD与竞争对手Healtheon合并,他在200010月离开公司时只有30岁。

 


 

7、红帽联合创始人马克·埃文
马克·埃文(MarcEwing)最初开发出一个名为RedHat LinuxLinux发布平台,他的公司后来被鲍勃·杨(Bob Young)收购,二人又一起创办了红帽软件公司(Red Hat Software),埃文担任CEO。红帽19998月成功上市。在互联网泡沫时期,埃文的个人资产一度超过9亿美元。红帽上市以后,埃文开始有了闲情逸致,业余生活十分丰富,经常进行攀岩活动。

 


8Eve.com联合创始人玛丽乌姆·纳费希和瓦尔萨·拉奥
 

玛丽乌姆·纳费希(MariumNaficy)和瓦尔萨·拉奥(VarshaRao)在纽约从事金融业工作结识,两人当时都有创业的想法,所以一拍即合,决定在线销售女性化妆品。最初,投资人对她们说这是一个糟糕的创意,但纳费希和拉奥反驳道:“难道女人不从网上购物吗?”二人最终创建了Eve.com,后来以1亿美元现金将其出售给IdeaLab
 


9Groupme联合创始人史蒂夫·马托克和贾里德·赫克特(Jared Hecht)
史蒂夫·马托克(SteveMartocci)和贾里德·赫克特(JaredHecht)在去年夏天创建了移动通信群组信息服务GroupMe。上个月,他们以8500万美元将GroupMe出售给互联网电话公司Skype。虽然这一价格并没有达到一亿美元,但却他们的成就足以载入我们的榜单。

 


10Path创始人达夫·莫林
达夫·莫林(DaveMorin)Facebook前员工,创建了一家名为Path的社交网站。在Path上线三个月以后,莫林便以1亿美元的价格将其卖给了谷歌。他的好友、Facebook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Dustin Moskovitz)在谈到莫林出售Path的原因时说,这纯粹是压力使然。

 

WebMD股价最高时一度超过100美元,但此后一路下跌,到2001年跌至3美元。《财富》杂志将阿诺德称为是“互联网泡沫时期的典型人物”。阿诺德后来强势回归,创办了科普网站HowStuffWorks,并将它卖给探索频道母公司探索通信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