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败局】时尚特卖网站高街网,为何运营2年就倒闭?
2014-07-25 07:54 败局 高街网 时尚特卖

高街网成立于2011年9月,由YOKA前执行副总裁李云创办。高街网定位于服务都市白领女性,销售中高端时尚品牌的热卖折扣商品。创业初期,高街网就花费六位数从蔡文胜手里购得域名gaojie com。上线伊始就和多家知名VC洽谈A轮融资的高街网,怎么短短两年时间就倒闭了?

近期,时尚名品特卖网站高街网宣布由于公司业务方向调整,即日起停止运营。成立至今仅有2年多的时间,就匆匆说“再见”。目前,高街网只能申请从账户余额里提现,其他内容均无法打开。

高街网成立于2011年9月,由YOKA前执行副总裁李云离职创办。高街网定位于服务都市白领女性,销售中高端时尚品牌的热卖折扣商品。创业初期,高街网就花费六位数从蔡文胜手里购得域名gaojie.com。

上线伊始就和多家知名VC洽谈A轮融资事宜的高街网,怎么短短两年时间就倒闭了?
 

同质化、泛时尚类网站

高街网上线初认为,国内时尚成熟白领女性消费的主流诉求不是奢侈品,而是和谐统一的搭配。所以,在商品展示上下了一番功夫,邀请知名时尚杂志编辑重新为商品搭配和拍照,尽量不用商家提供的搭配。

这一做法虽然能够给用户新鲜的时尚感,但是大大增加了其运营成本。

作为一个刚起步资本基础没有那么雄厚的特卖网站,把合作的商品全部重新组合,既拖延商品更新时间,又消耗成本。最终,此举并没有让高街网独树一帜,反而和市场上其它名品特卖网站没有本质区别,同质化、泛时尚化现象严重。

电商领域高街网已无机会

回顾近两年,唯品会上市、聚美优品上市,京东上市。诸多上市大佬中,与高街网几乎都有冲突,刚刚上线的高街网很难从大佬们构建的围城中脱颖而出。

主打的服饰、化妆品与唯品会、聚美优品有很大重合,品牌又不如这些有影响力的网站聚集,很难吸引商家的注意,而无商家注意使得品类稀少,又很难吸引消费者青睐。如此往复,这基本是一个难以逾越的恶性循环。

最早推出的“搭配爆款”逐渐淡出高街网的主要方向。面对如此“蚂蚁撼大树”的力量悬殊,面对电商巨头的横扫攻势,高街网显然已力不从心。

短暂造势 黯然退出

百度新闻搜索“高街网”,排行前十位关于高街网的新闻,就已经是早在2011年其上线发布时的新闻报道了。

高街网的宣传推广力度远远不够,在信息爆炸的互联网环境,高街网并没有成功的为自己造势,以至于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高街网这样一个网站曾经存在过。

核心团队结构缺失

高街网的创始人李云,有长达10年的时尚媒体操盘经验,核心团队力量是互联网行业的,这是一群搞媒体、搞互联网组成的团队。

而唯品会创始人是传统商人,核心团队是时尚买手和互联网专业人士,如此看来,传统行业和互联网组合出击,才是重拳出击市场的好方式。

巧合的是,就在同一天,电商网站天品网也表示,因业务转型需要,即日起关闭网站,已确认被美丽说收购。

高街网的退市或许给我们些许启发,认准方向走出个性化道路才可能有活下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