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账号显示文章阅读次数和设点赞按钮,微信自媒体会如何应对?
2014-07-25 12:34 微信 自媒体

从一开始就去中心化的微信本来开了个好头,在微信自媒体中营造了一个竞争不是那么激烈的生态,大家各凭爱好,各自写作,但现在阅读数据的公开,又将作者们拉入到一个激烈竞争的环境下去,使他们成为数据和虚荣心的奴隶。

南七道:
 
微信公开阅读量和点赞量这本来是个好事,可以挤破微信营销的一堆泡沫,所谓只有大潮退去的时候才知道谁在裸泳。可是现在淘宝已经出来的刷阅读量和点赞量的业务让这个功能分分钟变成了摆设。相信,微信官方当然也会有技术或监控、处罚机制。但是,要是竞争对手恶意给你的公众号刷量怎么办,根本没法区别本意还是恶意啊,那分分钟不是要销号的节奏!?

互联网天帝

互联网自媒体是一个锥子,这个估计是希望让其他领域的自媒体被传统企业看重投放广告价值吧。毕竟互联网自媒体的充分竞争时期已经结束,微信需要机制鼓励其他领域的自媒体发展,这应该是试点扩散,最终达到广告主心中的广告的宇宙中心的地位。不过信海光担心的会沦为新的新浪微博的可能性也会有,比如刷阅读数,造假,标题党等等。然而微信在之前已经准备好了接受任何结果,之前的淡化公众号入口就已经做了保险,另外灰度本身就是一种测试,现在小龙哥的团队还在看各种数据反馈,这个改变应该在他们的可控范围内。之前的大群测试,不只是测试大群,而更多的带进去了一些额外的增值推广,比如说微信红包的推广本身比大群更有价值,实际上即便大群的意义不大,也并不代表这次大群推广是失败的,因为这可以变向的看成微信红包的一次推广活动,本身活动很软,大家因为要扩充人脉而不得不加入微信红包的打通。而这次本身说是增加了阅读数字显示,其实是为了增加非IT类自媒体的加之权重,也是进一步巩固和维系微信的多维度自媒体的利益。在百度百家,新浪UC360和搜狐自媒体的不断攻城下,微信开始发威了,总体上,这件事情对于注重质量的IT自媒体无任何意义,但是对非IT自媒体,如冷笑话这一类的草根大号算是变向的扶持。维系微信的生态系统的平衡,毕竟微信是老百姓的微信,大家也需要哈哈大笑的。这个事情本身也是加剧了微信自媒体的两极分化,更加剧了新的微信自媒体创业的难度,作为自媒体,真正做内容的自媒体,这是一件好事情,毕竟原创内容决定了一切。估计后面,微信会针对非原创内容进行打击。子超只用两个字来结束这个回复:淡定。